天府股交中心首只股票挂牌交易 当日成交2.44万股

2020-08-18 17:12:24 

天府股交首只股票

视频精彩


8月18日下午,天府股交中心首只股票挂牌及交易转让仪式在成都高新区举办。挂牌股票简称“四川聚能”,证券代码810482。该只股票挂牌当日即成交2笔,共24400股,成交价3.05元/股。交易后当日清算交收完毕,股票已过户、资金已划付,实现股票买卖的线上交易、简便高效、安全可靠。 


本次股票挂牌及交易转让活动成功举办,意味着天府新四板即川藏区域性股票市场正式开市,对促进川藏非上市公司提高直接融资特别是股权融资比重将具有深远意义。


此次股票挂牌企业四川聚能滤材有限公司是一家成都高新区企业。据该公司披露的《股票说明书》介绍,公司成立于2017年4月,3年来借力天府新四板快速成长,公司于2017年12月在天府股交中心“创新创业板”挂牌展示,当年面向8位个人投资者成功融资400万元。2018年3月22日,在天府股交中心办理了股权的登记托管。


股票挂牌公告


四川聚能是目前四川省内率先达到医用级别熔喷纤维的生产企业,拥有石墨烯纤维合成技术,已成长为国内集滤材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型、省级科技型企业,公司生产的熔喷无纺布等口罩原材料,在今年抗击疫情中发挥了巨大作用。如今,该公司总资产已达1900万元,营业收入已达3100万元,净利润已达1100万元。2017年4月投资的股东投资收益已达205.74%,可以说该企业是借力天府新四板做大做强的成功典范。


股票挂牌暨交易转让仪式


天府股交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非上市公司的股票在天府股交中心挂牌展示及交易转让,是盘活企业股权的重要举措,对促进非上市公司提高直接融资特别是股权融资比重具有深远意义。通过天府股交中心在股票登记托管及挂牌环节的规范化要求和审核,可以有效梳理、规范公司的股权架构及公司治理。


股票挂牌后,可以面向合格投资者进行股票的路演、展示、推介,吸引合格投资者购买,实现股东股票资产的定价、交易、变现。此外,公司还要接受天府股交中心、监管机关的持续监管,依规定向披露信息,后续还要进行股份制改造等上市公司的培育孵化。培育孵化成功后,可以赴沪深证券交易所等全国性甚至境外证券交易所公开发行上市,由挂牌公司成长为上市公司。


“首只股票挂牌及交易转让活动的成功,标志着天府股交中心改革发展2.0版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可以更为充分地为川藏区域非上市企业发挥‘发股票、发债券、交易转让’等融资服务的功能和作用。”该负责人表示,天府股交中心相关平台基础建设和服务已经完备,以互联网证券市场、投融资对接平台、四板券商、信息化运营、媒体化运营等五大业务板块构成的市场生态已基本成型。今后,天府股交中心还将批量促进非上市公司的股票挂牌及交易转让,为全国投资者提供川藏地区优质的企业股票。


图文:余书婷 摄影报道

视频:庹剑 

编辑:吴嘉 琪琪
校对:申冬夏

版权1

热门评论
打开成都高新查看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
阿黄开箱 | 当传统木匠工艺遇上数字技术,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2020-08-19 12:15:55
@全市医师及医务工作者,一封政府来信请签收 2020-08-19 11:31:32
打造一片绿·共迎大运会 | ②桂溪公园 2020-08-19 11:07:55
画里有话|这是你记忆中的老成都吗? 2020-08-19 11:06:49
来看看有你认识的党员吗?成都高新区举行第二届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评比 2020-08-19 10:10:26
倒计时一周年丨今晚,璀璨高新“点亮”大运时间 2020-08-18 22:39:09
今天是818人力资源日,又有5家优质人力资源企业“入园”高新 2020-08-18 19:44:03
短短半日,高新街头已恢复为你“熟悉的样子” 2020-08-18 18:36:12
求偶遇!成都地铁大运会主题列车 2020-08-18 17:50:39
天府股交中心首只股票挂牌交易 当日成交2.44万股 2020-08-18 17:12:24
没看够!下载个成都高新呗!
成都高新 有态度的新闻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