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经济 搞建设 抓发展丨东一线跨绛溪河大桥正式合龙,成都未来科技城多个重点项目又有新进展

2022-08-15 12:21:00 

8月15日,记者获悉,作为成都未来科技城的地标性建筑,国内首座空间网状弯曲拱桥——东一线跨绛溪河大桥完成了全线合龙,顺利进入按期建成通车倒计时阶段,预计今年年底建成通车



贯通南北两大片区
打通城市“生命线”


东一线跨绛溪河大桥位于成都未来科技城绛溪河生态轴内,紧邻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是一座五跨连续下承式大跨度空间网状弯曲拱桥,也是国内第一座异形纯钢管网壳拱结构的弯线城市景观大桥。



桥梁全长292米,主跨152米,桥梁宽度50.2米,其结构受力极为复杂,首次将网壳结构与弯梁、弯拱结合,形成异形纯钢管网壳拱结构体系。


在技术验证阶段,项目采用了亚洲最大的全方位通用加载试验系统进行静载及疲劳试验,最终顺利通过试验验证,确保了桥梁的结构安全性及设计可靠性。这也是国内桥梁建筑史上首次将厚壁、大管径、高强度钢板的相贯全熔透焊接工艺运用于拱肋节点,填补了国内此项领域的技术空白。


“东一线跨绛溪河大桥是成都未来科技城骨干路网东一线的重要节点,是连接成都未来科技城应用性科学中心和智造示范区两大片区的关键交通枢纽,承担着助力城市快速发展的重要使命。”成都未来科技城发展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大桥通车后,将打通成都未来科技城城市“大动脉”——东一线,贯通城市南北两大片区,对应用性科学中心和智造示范区两大片区组团开发及产业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道路通车后,极大缩短了从成都市区到成都未来科技城的通车时间,将更好地支撑成都未来科技城“对内循环、对外畅通”的交通体系。


全力以赴抓建设
重点项目亮载体出形象


成都未来科技城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全力以赴抓高质量项目、高质量抓项目,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


国际教育园区



国际教育园区分5个批次建设,总建筑面积约53.8万平方米。目前一批次3.8万平方米已竣工,达到使用条件,二、三批次约22万平方米基本完工,已进入收尾阶段。


当前,成都未来科技城正依托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共同谋划导入科教资源,以“一区多校”办学模式,实现园区各高校优势互补,打造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研究生培养基地,汇聚“综合性、研究型、开放式”国际创新型办学项目。


智创产业空间



智创产业空间分为A区和B区,总建筑面积约51万平方米。


目前,智创产业空间(A区)已竣工,已达使用条件,将主要布局消费电子产业为重点规划产业;智创产业空间(B区)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整体收尾工作,将主要打造人工智能机器人、精密仪器制造产业园起步区暨总部研发集聚区。


民航创新示范区一期(B区)



民航科技创新示范区一期(B区)总建筑面积约37.1万平方米,目前,B01地块1标段正在开展土石方施工,B-02地块1标段临时设施工程预计9月底竣工。


民航科技创新示范区一期(B区)将设置航空电信技术研究中心、民航大数据与信息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无人驾驶航空器技术研究中心等11个民航研究中心,到2025年,科研人员规模达5000人。


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天府校区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天府校区总建筑面积约117万平方米,目前,学校主体工程已完成85%,预计将于2023年全面建成投运。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天府校区按容纳25000名学生规划设计,将设置12个科研实验室、6个行业实训基地以及1个高高原研究中心。建成后整合吸纳全球航空产业优质资源和创新人才,发挥培养民航专业人才主阵地作用,加强国际人才交流和培养、国际科技合作和技术转移,为成都未来科技城搭建更优质便捷的人才库资源。


骨干路网



截至目前,成都未来科技城已高品质畅通道路50公里,公园大街、东一线、西一线、北一线、金简仁快速路已全部完工,“五横四纵”骨干路网基本形成


东一线起点接机场南线,终点接北一线,贯穿成都未来科技城核心区域。道路通车后,将对南北两大片区组团开发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北一线西起西一线,东接简机路,是成都未来科技城“五横四纵”骨干路网主动脉之一。北一线通车后将为成都未来科技城与天府国际机场的建设及运营提供有力保障,其地下综合管廊是成都未来科技城与天府国际机场的水、电、气、讯等保障设施的“生命线”。


文字:黄启恒

图片由未来科技城发展局提供

编辑:袁也然



热门评论
打开成都高新查看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
从院落不文明顽疾入手,推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走深走实 2022-08-24 17:15:53
这个夏天,有一种共识叫“节约用电” 2022-08-24 17:15:53
四川出台六条举措,防范应对旱涝急转引发地灾风险 2022-08-24 00:22:10
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防汛减灾抗旱、能源供应保障等工作 2022-08-24 00:17:58
雨已在路上!警惕旱涝急转,本周末四川多条江河将明显涨水 2022-08-23 20:01:45
谋划“匠心”驶上文化产业“高速”,第四届中国匠人大会主论坛在成都高新区举行 2022-08-23 20:54:30
2783个基层党组织广泛参与,成都高新区开展“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党员志愿服务 2022-08-23 20:14:42
致全体市民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2022-08-23 18:07:44
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电力保供两不误,顺江社区在行动 2022-08-23 18:04:43
保安全、稳增长,成都高新区召开管委会办公会议部署重点工作 2022-08-23 17:39:12
没看够!下载个成都高新呗!
成都高新 有态度的新闻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