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公安“向人民报告”活动启动

2019-11-28 10:29:38 

09-41-45-48-3769

为展示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成效,增进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即日起至明年1月中旬,市公安局将组织开展2019年度“向人民报告”活动,围绕全警大汇报、全警大走访、全警大展示、全警大服务四个主题开展活动,进一步增强公安工作透明度,扩大人民群众知情权,促进和谐警民关系。


活动开展期间,市公安局将组织派出所民警走进居民家庭、企事业单位,邀请群众评判公安工作质态、评价辖区社会治安状况,主动发现公安机关在打击犯罪、社区警务、服务群众方面的薄弱环节以及突出问题,主动了解群众最迫切需要公安机关解决的“操心事、烦心事”。


市公安局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六个一”基层走访调研、党员干部先锋实践“十带头”活动,办好惠民助企实事和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岁末年初社会治安形势,组织“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工地”等“四进”防范宣传活动,主动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深入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同时,依托昆山公安警方志愿服务队和各基层所队平安志愿服务队,围绕群众所需、所盼,开展“情满回家路”“警民一家亲”“景区警方驿站”等志愿服务活动。


此外,精彩纷呈的“警营开放日”主题活动也将在此期间开展。主题活动设成效展示和互动体验区,集中展示公安工作和党建队建成效、特色亮点。本着“能开放尽开放”原则,市公安局将在基层所队分类开展警营开放和互动体验活动,如在交警、巡特警、刑警、网监、出入境、行政服务大队以及指挥中心等警种部门分类开展“走进交通管理”“走进防暴处突”“走进刑事技术”“走进网安工作”“走进公安服务”“走进指挥中心”等活动;邀请群众参加“当一天社区‘民警’”“当一天窗口‘民警’”“当一天巡防‘民警’”等互动体验,让市民更加深入地体验一线警务工作、警营生活。

热门评论
打开昆山视听查看更多评论
没看够!下载个昆山视听呗!
昆山视听 身边新闻,一手掌握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