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创新开展特色廉政教育

2019-11-29 14:27:11 

QQ截图20191129142530


近日,由昆山市委党校骨干教师组成的宣讲小组走进兵希街道、青阳办事处等地,送上《顾炎武思想对新时代党员干部修养的启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课程服务。今年以来,为了突出党校的主业主课、强化廉政教育、发挥理论宣讲主力军作用,市委党校积极提升自身水平,创新服务方式,得到了服务单位的一致好评。


送教上门是市委党校积极强化廉政宣传、创新教学方式方法的一个亮点。今年以来,市委党校根据区镇干部、村(社区)干部、新上岗干部等不同干部群体的需求,精选学习培训内容,创新培训形式,主动上门为基层党员干部廉政教育提供师资、教材、方案设计等服务。此项服务开展至今,共走进40多家单位,开展50多堂课,服务了近4000名党员干部。“送教上门的均是骨干教师,课程也经过严格筛选把关,力争提供精准服务。”昆山市委党校相关负责人说。


党校作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宣传的主阵地,在加强干部教育培训上持续发力,不断提升自身课堂教学能力。今年以来,党校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核心,设置专题课程,重点开展党规党纪教育、廉洁从政教育,同时根据廉政教育对象的特点,深入开展培训调研,实施分类培训,并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章党规相关内容列入各级各类干部培训班教学计划,增强广大党员干部贯彻落实党章党规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在现场教学方面,市委党校积极依托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锻炼,如组织学员赴井冈山、延安、西柏坡、遵义会议旧址等地考察学习;推进顾炎武故居等廉政教育现场教学点的开发和维护,组织骨干教师深度跟踪,做好现场教学点的讲解、点评等教学工作;规划新建“昆山之路”专题党性教育室,强化廉政教育阵地建设。


廉政教育也存在于党校日常工作、管理的方方面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党校主要领导带头讲周恩来的“十条家规”和《我的修养要则》,学习周恩来勤政廉政精神和家规家风。在党校的楼道、教室、宣传栏、文化长廊、动态显示屏等处,随处可见廉政文化相关内容,结合平时学风、教风、校风建设,于细微之处、潜移默化之中让所有学员和教职员工接受廉政教育。

热门评论
打开昆山视听查看更多评论
没看够!下载个昆山视听呗!
昆山视听 身边新闻,一手掌握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