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破解社区治理难题

2019-11-29 14:27:11 

timg (1)


“小区地下车库手机信号不好”“有人在公共绿地晾晒”……对于金谷园小区党员先锋岗的秩序主管王平来说,居民反映问题要随叫随到,哪里有事就要奔向哪里,尽全力解决这些“关键小事”。自亭林城市管理党工委打造“红色物业”、开展党员岗位争先创优活动以来,涌现了一批像王平这样的先锋模范,得到了居民的热情点赞。聚焦居民最关心的“难点”“堵点”,亭林城市管理党工委通过党建引领打造“红色物业”,不仅打通了小区社会治理的“毛细血管”,也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探索“红色物业”,推动基层治理创新。亭林城市管理党工委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多次开展调研、座谈,明确“红管家、美亭林”的工作目标,加强社区党组织对物业服务的思想引领、组织引领、工作引领,不断助力物业服务提质增效。


“以往楼栋架空层停满了电动车,现在是服务邻里的党群活动中心了。大家在自家楼下议事、休闲、娱乐,这里已经成为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家住金谷园小区6号楼的沈女士开心地说。日前该小区通过盘活小区架空层等闲置空间打造的“公共客厅”,为居民营造了和谐温馨、互动共享的公共空间。据小区物业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建立“红领管家”行动支部,通过开展“走现场、知实情、促提升”走访活动,了解业主需求,解决实际问题。这其中,“红领管家”发挥一线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联合职能部门,攻克了历年来的一批“硬、顽、赖”难题,得到了业主的点赞和支持。


新划了车位线,多年的杂物被清扫出楼道,绿化带进行了修整……震川社区居民郑新兰看着小区的点滴变化,不禁喜上眉梢:“小区面貌焕然一新,物业服务细心热情,让人心情也跟着好起来。”这源于亭林城市管理党工委引入专业物业管理公司,让老旧小区环境有了很大改善。按照市委市政府中环内自管小区由文商旅福田物业接管的整体部署,2019年1月7日,震川社区作为亭林城市管理办事处的首家试点社区,将所辖区域内的七个自管小区有序移交至福田物业管理。


物业管理公司进驻后,首先建立了由社区党组织牵头,物业项目负责人、党员代表和居民代表等多方参与的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会议,听取居民的意见和建议,协调解决居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推进社区建设与物业管理共同发展。此外,社区把基层党建工作与小区物业管理有机融合,按照“党建引领、居民自治、社会参与、多元共治”的原则整体推进,通过社区、物业、党员和居民志愿者之间的互联互助,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物业管理事关居民切身利益,影响着社区居民的幸福指数。党工委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在辖区治理中的核心作用,通过社区建阵地、党员亮身份、物业齐参与的方式,调动和激发群众参与社区治理的热情和活力,化解小区治理中的顽疾,不断提高基层社会治理的规范化、现代化、专业化水平。”亭林城市管理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说。

热门评论
打开昆山视听查看更多评论
没看够!下载个昆山视听呗!
昆山视听 身边新闻,一手掌握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