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再出征——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全力保障援湖北医疗队出征特写

2020-02-24 12:44:47 

武汉告急,湖北告急。

甘肃省六批医疗队先后誓师整装出发,毅然决然奔赴“新冠疫区”抗击一线……向不畏艰辛、不负韶华的一线医务工作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联合东航甘肃分公司快速联动,在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快速启运绿色通道,护航甘肃省六批771人援湖北医疗队和医疗救护物资的航空运输。 

天使再出征

——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全力保障援湖北医疗队出征特写

21821甘肃省第五、六批援湖北医疗队出征仪式在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举行。省委书记、省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林铎,省委副书记、省长、省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唐仁健分别在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为第五、第六批援湖北医疗队员送行。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席必泽,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红斌,副总经理、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光喜,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总经理王海德全程协调指挥保障。

一曲悠扬的钢琴曲《我和我的祖国》在航站楼大厅响起。医疗队员进入航站楼大厅,地面服务“小红帮您”、安检、公安等工作人员帮助医疗队员搬运物资、引导值机、托运行李……

医疗队员们和机场的青年志愿者伴随着音乐的节奏齐唱《感恩的心》《让世界充满爱》《阳光总在风雨后》等歌曲。用歌声为白衣天使壮行,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离家出征,亲人难舍难分,为了谁……”货运行李保障部徐进说,我们无法去武汉抗疫第一线和他们并肩作战,改编了抗疫版的《为了谁》,在他们临行前用我们的歌声为医护工作者送行。安检站设备维护室张沛说,我们前一天才接到演出任务,时间紧任务重,我们连夜排练。演出时他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欢送这些英雄,每一首歌都饱含着对这些白衣天使平安归来的殷切期盼。 

微信图片_20200224115704

在咨询服务台,“小红帮您”和急救中心工作人员正在为医疗队员的登机牌上加盖印章。这一张张精美的手绘登机牌是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地面服务部青年志愿者们用手画的。174张“医路有你”“平安归来”“战疫必胜”“虽然我们素未谋面,但请你一定要平平安安”“春暖花开平安回家”“我在这里等你”等暖心祝福语的登机牌,还折了174只千纸鹤,写了174封家书,印制了600 张心心“箱”印卡片粘贴在行李上,赠送内含N95口罩、健康手册等物品的“职工健康包”,这些都表达了机场全体人员用心用爱对医务工作者们崇高敬意和诚挚祝福。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地面服务部马媛说,保障援湖北医务工作者出征,对我们来说意义非凡。我们每一位机场地服人都想为白衣天使尽一份小小的心意,用我们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医务工作者最高的敬意,为所有逆行者加油鼓劲。希望他们平安归来,我们在这里迎接他们。

7

现场为登机牌加盖印章的急救中心医生王成激动地说,连夜创作了“众志成城”“共同战疫”两枚印章,为上前线的同行送行。“众志成城”是全国人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打赢抗疫战的决心,“共同战疫”是我们共同的目标——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在安检通道区,“保驾白衣天使,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护航战疫”横幅分列两边。“众志成城、战疫必胜、逆行武汉、平安归来!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甘肃加油!”的口号响彻航站楼出发大厅。通过安检通道进入候机大厅,映入眼帘的是工作人员高举“岂日无衣,与子同袍”和“平安归来、向你致敬!为你自豪,为你骄傲”的字牌。

6

在候机区,贵宾室工作人员为医护人员送上了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制作的“白衣天使”服务卡。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总经理王海德告诉记者,接到保障任务后,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高度重视,在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绿色通道,开设了专门的值机柜台、安检通道、候机区域,为出征的医护人员提供最好的服务,还给每人赠送了三年内享受机场免费停车,头等舱免费休息和中转旅客休息等的“白衣天使”服务卡。

8

在登机口,工作人员列队高举自己创作的祝福语“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好世界”“向最美的逆行者致敬!期盼早日回家!”歌声、口号声、加油声此起彼伏……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人文机场”的真情服务和暖心服务感动了医疗队员,白衣天使向机场员工鞠躬致谢。

1

东航甘肃分公司的航班机长说,很荣幸被组织选中执行援湖北运送医疗队员任务,我们将护送白衣天使安全抵达武汉天河机场,待他们凯旋时我们再接他们回家。

机舱里,甘肃省援助湖北医疗队前线指挥部总指挥王彦成说,感谢甘肃民航工作人员给我们手绘的登机牌,既是平安符,也是护身符。我相信大家万众一心,一定会战胜疫情凯旋归来。

一架架满载着白衣天使的银雁向武汉天河机场进发。

飞机飞行在万米高空,空乘广播响起:“亲爱的白衣天使们,你们在当前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毅然奔赴前线。由你们在前线的付出,我们会感到更安全。代表中国东方航空为你们这些逆风前行的英雄送上我们诚挚的祝福,最美最勇敢的你们一定会战胜病魔,请一定要平安归来,到时候我们接你回家。加油英雄,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微信图片_20200224114753

全体医疗队员和空乘人员空中互动“武汉必胜,战疫必胜,中国必胜”。




热门评论
打开爱民航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十八巡回指导组(省国资委第五巡回指导组)调研督导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情况 2021-05-17 19:06:32
席必泽会见金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钧一行 2021-05-14 19:20:16
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领导班子赴庆阳南梁革命根据地开展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14 20:30:34
省民航机场集团机关规划发展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11 19:03:18
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召开新任职中层管理人员任前谈话会 2021-05-11 18:31:45
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新实验室签约揭牌 2021-05-08 20:18:11
“五一”小长假甘肃民航共运送旅客29.5万人次 2021-05-06 18:35:24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举办“庆祝建党百年 传承红色基因”诗文朗诵比赛 2021-04-30 18:10:46
“五一假期”兰州中川国际机场预计运送旅客23.6万人次 2021-04-30 11:59:27
战疫先锋 防疫一线最美逆行者——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消防护卫部闫喜柱 地面服务部党支部 甘肃机场公安局荣获甘肃省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21-04-30 16:30:14
没看够!下载个爱民航呗!
爱民航 快乐出行,有我相伴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