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大连域外来(返)瓦人员报备的通告

瓦房店市关于做好大连域外来(返)瓦人员

主动报备工作的通告

瓦疫总指发〔2022〕65号

鉴于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适逢国庆假期即将结束迎来人流返程高峰,为严防域外疫情输入,实现域外来(返)瓦人员源头管理、精准防控,持续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按照大连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要求,现将有关域外人员来(返)瓦主动报备工作事宜通告如下:

一、即日起,所有大连域外来(返)瓦人员必须向目的地社区(村)进行报备。

二、全市社区(村)收到域外来(返)瓦人员报备信息后,要立即开展排查,按照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统一要求采取相应管控措施。各属地要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加大宣传,提前告知本辖区外出人员主动在“辽事通·e大连”的“来连人员报备”上填报信息。

三、火车站、高铁站、高速公路等各交通服务站,在落实“场所码”、“行程卡”和“落地即检”的同时,要核验域外来(返)瓦人员报备情况。

四、全市各宾馆、酒店、旅社等住宿场所,在查验域外来(返)瓦人员“场所码”“行程卡”和“落地即检”的同时,要核验域外来(返)瓦人员报备情况,未进行报备不得办理入住。

五、凡不主动报备、故意隐瞒行程、伪造核酸阴性证明、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当前疫情防控新政策、新要求,落实个人防控主体责任,主动配合开展防控工作,积极做好报备,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瓦房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总指挥部

2022年10月6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