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为”专题实践 | 玉环市档案馆:手把手贴心服务 助力企业档案室规范化建设

2021-11-22 09:16:01 

近日,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正忙着将公司商标的注册地址、服务范围进行申请变更。而这项工作是近期玉环市档案馆工作人员进企业手把手指导企业档案业务工作时,帮助其发现的。

作为玉环市汽摩配行业龙头企业,“双环传动”公司多年来一直专注于齿轮制造,已成长为国内生产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齿轮散件生产企业之一。

随着业务不断做大做强,公司对自身档案工作也提出了更为正规化、科学化、高效化的要求。但因缺乏档案管理体系机制,缺少专业档案人才等原因,企业档案工作迟迟未能迈入正轨。

了解到该企业这一情况后,玉环市档案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三为”专题实践活动,立即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对接,为其提供档案工作一对一指导服务。

前期,玉环市档案馆安排专人为该企业档案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并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对接,详细了解该公司的档案管理现状,就企业档案的分类方案及归档范围进行了讨论修改,帮助企业制定档案管理办法,明确各类文件的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

“档案分类中还有什么问题吗?”

“各类文件的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清楚了吗?”

……

11月16日上午,玉环市档案馆工作人员再次来到“双环传动”公司,与该企业档案人员进行沟通,了解在档案管理工作中还存在的问题。

“接下来,我们会继续深入企业,派驻市档案馆工作人员开展为期一周的蹲点指导,手把手帮助企业实现档案的科学化管理。”玉环市档案馆副馆长钱正中介绍道。

“在市档案馆手把手的帮助指导下,我们不仅发现了一些遗留的历史问题并及时解决,而且也让企业档案室的建设更加高效、顺利。”“双环传动”公司总经理助理孙雯雯说道。

建立健全企业档案管理,创新管理形式,对企业提升整体管理水平、规避市场风险、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具有重要作用。

除“双环传动”公司,玉环市档案馆还为浙江苏泊尔股份有限公司、台州易宏实业有限公司提供一对一指导服务,“我们以这3个企业作为示范点,陆续对玉环巨龙、玉龙企业档案人员进行档案业务培训,以点带面铺开全市民营企业档案规范化建设工作,使档案工作更好地为企业发展服务。”钱正中表示。

作者:苏彬辉 刘斌辉

摄影:苏彬辉

实习生:曾诗涵

编辑:王莉莎

责编:何文新

热门评论
打开无限玉环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新华每日电讯头版点赞玉环机床行业加快转型升级 2021-11-22 10:57:42
“三为”专题实践 | 玉环市档案馆:手把手贴心服务 助力企业档案室规范化建设 2021-11-22 09:16:01
大麦屿港对台海上货运直航年度集装箱吞吐量突破一万标箱 2021-11-21 14:59:44
听一曲《文旦》飘香 2021-11-21 15:44:22
省里补助玉环1.4亿元!大力推进海洋(湾区)经济发展 2021-11-20 19:35:00
议案建议办得怎么样?人大代表来评议! 2021-11-20 10:42:27
玉环各界青年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0 11:15:21
玉环时尚家居小镇,正式成为省级特色小镇! 2021-11-20 19:14:14
玉环人请注意!强冷空气周日夜里来袭 2021-11-20 08:28:28
推动健康玉环建设再创佳绩 周阳要求在五方面下功夫 2021-11-19 19:24:24
没看够!下载个无限玉环呗!
无限玉环 有限时间 无限精彩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