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电影进校园 爱国情怀暖童心

2021-11-18 14:09:42 

“三为”专题实践 logo

观红色电影

忆峥嵘岁月

近日,玉环市委宣传部、楚门文兴小学联合开展“回望建党百年 传承红色基因”校园电影节活动,发挥红色革命文化题材和主旋律题材电影的教育引导作用,激发学生爱国情怀,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

11月17日中午,一场以电影券、党史小人书为创作载体的成果展示会在楚门文兴小学五六年级的学生们之间举行。两周前,他们集中观看了影片《金刚川》,在光影中上了一堂生动的青少年党史课;当天,他们带来了以该部影片为灵感的作品,热情地与周边同学分享创作思路和心得感想。

六年级学生吴诗涵展示了她观看电影《金刚川》后,根据党史创作的折页小人书。1964年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巨大的蘑菇云升空;1997年香港回归,五星红旗和紫荆花区旗在万众瞩目中冉冉升起等画面,都被她在纸上描绘得细腻又传神。

“我从网上找了文字和图片资料作参考,描绘了党的发展历程,还有如今的美好生活。”吴诗涵说,“通过制作,我也对党史有了更深的认识,更加激发了我的爱国热情。”

1927年秋收起义,1949年新中国成立,“战士们在寒风瑟瑟中过雪山”,“用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通过创作,影片中一个个感人的场面、一句句真切的话语、一名名无畏的英雄都被学生们用文字和画笔记录下来,这也进一步激发了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的不懈动力。

据了解,“光影重温历史,电影伴我成长”进校园赠送活动由浙江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和省革命老区开发建设促进会共同主办,向全省32个革命老区和山区26县的59所学校赠送电影放映设备。

楚门文兴小学是玉环市唯一一所获赠电影放映设备的学校。自9月底以来,学校以影授课,选定了多部建党相关红色电影,先后为全校1900名学生放映了《小兵张嘎》《童年周恩来》以及《金刚川》等爱国影片10场。在观影之余,学校精心谋划以红色电影助推校园德育工作建设,于11月正式启动“回望建党百年 传承红色基因”校园电影节活动,“让不同学年段的学生充分感受经典电影的魅力,从而帮助他们立少年之志,做强国少年。”教师林贤峰说道。

百年征程,薪火相传,精神如炬,信念如磐。参加电影节活动的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弘扬革命精神,磨砺意志品质,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是先烈们用他们的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要铭记英雄,更要好好努力、奋发上进,长大之后报效国家。”学生祝曼婷说。

“除了观赏电影和DIY制作,我们还设置了荧幕宣传、颁发奖状、公众号推送等丰富多彩的内容和寓教于乐的形式,加强学生体验感,让爱国情怀更加深入他们心中。”楚门文兴小学校长王庆才表示。

本次校园电影节活动共设有“回望建党百年 传承红色基因”和“寻找2022个亚运梦想”两个主题,旨在让学生接触到更多的艺术表现形式,扩宽眼界,提升审美情趣,并以艺术教育为突破口,激发爱国热情,丰富精神世界,引导学生进行自我教育,提升个人道德品质。

红色电影进校园 爱国情怀暖童心_01_副本

其中“寻找2022个亚运梦想”主题电影节活动将在明年4月份启动,营造亚运氛围,让学生们一起为亚运助威喝彩,共同收获健康、快乐的美好生活。

作者:王静 金烨鹏

摄影:王静

实习生:曾诗涵

编辑:林怡彤

责编:何文新

热门评论
打开无限玉环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新闻发布会丨全市冬季森林消防形势通报 2021-11-18 15:24:57
红色电影进校园 爱国情怀暖童心 2021-11-18 14:09:42
美丽中国看玉环 人民日报重磅报道:《海岛治水记》 2021-11-18 10:36:09
市疾控中心:加强免疫 加强针还得应接尽接,应接快接! 2021-11-18 10:34:03
民进玉环市总支正式升格更名为民进玉环市基层委员会 2021-11-18 10:22:26
新闻发布会丨玉环“八五”普法规划发布 2021-11-18 10:07:55
203省道玉环沙门至干江段、干江至坎门段 (环岛东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评审 2021-11-17 20:13:13
玉环市政协召开九届二十七次常委会议 2021-11-17 16:17:14
玉环经济开发区安居工程有新进展 2021-11-17 15:27:22
2021年度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创建名单公布 玉环两家企业入选 2021-11-17 14:32:10
没看够!下载个无限玉环呗!
无限玉环 有限时间 无限精彩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