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阳宣讲全会精神:接续奋斗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21-12-07 20:54:16 

周阳到玉环中学宣讲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12月7日下午,玉环市委书记周阳来到玉环中学宣讲六中全会精神,以“六讲六做”大宣讲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波主持。

宣讲中,周阳围绕“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干”,全面深入系统地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主要精神、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结合玉环实际,与广大师生交流学习体会。

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两个大局”风云际会的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以百年的历史跨度高度评价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我们党铸就百年辉煌、书写千秋伟业的历史经验和制胜密码,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标定了我们党在“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上带领全国上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坐标和奋进航向。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所作的报告和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论述精辟,以恢宏的历史视野纵览百年历史,以强烈的历史担当领航新的征程,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提供了根本遵循。

周阳强调,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关键要深刻感悟“党有核心,万众一心”的大境界,锤炼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深刻感悟“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的大气魄,筑牢伟大复兴的信仰根基;深刻感悟“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的大思维,永葆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深刻感悟“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的大格局,解码百年辉煌的制胜密码;深刻感悟“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的大情怀,扛起“红色根脉”的使命担当,让百年辉煌焕发时代光芒,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要勇担使命、争先进位,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周阳要求,玉环中学作为玉环教育的“领头羊”,要锚定“百年名校”的目标,坚持立德树人,坚持“硬件”和“软件”双向发力,努力使学校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新手村”、扬帆起航的“梦工厂”、引以为傲的“归属地”。广大师生要树立时代的主人翁精神,涵养开阔胸襟,磨砺品格能力,在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共同富裕中薪火相继、创造未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接续奋斗、勇立潮头,努力书写自己炫丽多彩的人生篇章。

据悉,自11月25日高规格召开“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以来,玉环市组建了由市领导领衔,涵盖“书记局长+市管干部+专家讲师+学校校长+企业党组织书记+主播记者+基层干部+骨干青年”的“八员六进”大宣讲团,各地、各单位创新宣讲形式和载体,有力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网络,持续兴起大学习、大宣讲、大实践的热潮。

据不完全统计,玉环全市各级各层面已开展六中全会精神宣讲454场次,受众38115人次。同时,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主渠道作用,“六位一体”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新闻宣传,迅速推动六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形成浓厚宣传宣讲氛围。

作者:应挺刚 王静 金烨鹏

摄影:吴晓红

编辑:章雪丽

责编:何文新

热门评论
打开无限玉环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玉环:燃气入户安全检查,请别说“不” 2021-12-07 15:54:57
玉环“三叶草”义工队:“以残助残 ” 让爱传递 2021-12-07 15:44:33
玉环:藏香猪“拱出”致富新路 2021-12-07 15:09:44
省内首台(套),玉环新增4家! 2021-12-07 13:59:42
玉环市人民医院改扩建工程:主体结构施工完成 年前开始内部精装 2021-12-07 13:44:58
周阳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快速反应 联防严防 确保平安 2021-12-06 20:15:15
玉环:公共场所防疫时时“在线” 2021-12-06 16:03:07
森林火险已达最高级 玉环全力以赴做好防火工作 2021-12-06 14:12:51
“干”字当头 奋勇争先丨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在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中反响热烈 2021-12-06 10:46:11
玉炉携手 山海志合丨玉环市—炉霍县对口支援联席会议召开 2021-12-04 20:02:02
没看够!下载个无限玉环呗!
无限玉环 有限时间 无限精彩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