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地防控措施升级!台州疾控发布紧急提醒

2021-12-07 21:50:24 

12月6日,宁波市镇海区报告1例新冠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12月7日,宁波启动I级应急响应,对镇海全区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发现了5例阳性病例;12月7日,绍兴市上虞区报告1例新冠本地阳性病例,杭州市报告2例新冠本地轻型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对此,台州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一、立即主动报告。11月22日以来有宁波市镇海区、12月1日以来有绍兴市上虞区上浦镇、杭州市萧山区北干街道龙湖春江天玺17幢、近21天内有国内其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阳性病例轨迹有交集的来(返)台州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并配合当地疫情防控办严格落实“14+7”健康管理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

对近14天以来有宁波市区(除镇海区外)、杭州市萧山区、绍兴市上虞区,上海市浦东新区、青浦区,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陇川县,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和新巴尔虎右旗、通辽市科尔沁区,黑龙江哈尔滨市,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旅居史来(返)台州人员,经综合研判,实施“2+14”健康管理措施,即核验2天(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14天日常健康监测。

二、主动开展排摸。各社区(村居)要立即对上述地区来(返)台州人员开展摸排登记,落实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措施。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疗机构要主动开展排查,及时掌握本单位工作人员及其家庭成员曾到上述地区情况,并向所在地社区(村居)报告。各宾馆、酒店等住宿场所要主动排查上述地区来(返)台州人员,及时向所在社区(村居)报告。

三、密切关注疫情动态。近期,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暂缓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有疫情发生地区以及进行封闭管理地区,外出务必做好戴口罩、勤洗手等个人防护措施。

四、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广大市民出入各医疗机构、养老院、机场、车站、码头、商场等公共场所时应积极配合测温、亮码(健康码+行程卡)、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五、坚持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及时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措施,请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尽快主动到辖区接种点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七、做好个人防护。广大市民应继续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使用公筷公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来源:台州发布

无限玉环新logo0807

热门评论
打开无限玉环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全责!小车实线变道,近半个车身被毁 2021-12-08 16:45:17
“95”后年轻小伙,在玉环家乡“玩”出新花样 2021-12-08 16:45:00
人民网丨浙江玉环:捕捞归来鱼满仓 2021-12-08 16:12:07
第二个航班开启!大麦屿港美洲航线有望常态化 2021-12-08 15:24:10
预告 | 《大国匠心》之陈先祥:打开阀门之窗 2021-12-08 15:17:17
浙江一地防控措施升级!台州疾控发布紧急提醒 2021-12-07 21:50:24
周阳宣讲全会精神:接续奋斗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21-12-07 20:54:16
杜年胜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研:科学谋划精准发力 奋力当好资源规划“大管家” 2021-12-07 20:54:16
玉环:燃气入户安全检查,请别说“不” 2021-12-07 15:54:57
省内首台(套),玉环新增4家! 2021-12-07 13:59:42
没看够!下载个无限玉环呗!
无限玉环 有限时间 无限精彩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