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阳:聚焦“五力”提升 打造基层党建新高地玉环样本

2022-05-20 22:01:00 

今天(5月20日)上午,全市“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十大行动暨深化“十百千”创建工作点将台活动在芦浦举行。

玉环市委书记周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围绕提升“五个力”,推动基层党建整体跃升、全面建强,加快形成更多具有辨识度、影响力的玉环党建“金名片”,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玉环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市领导李灵志、张玉洁参加活动。

活动分现场考察和集中会议两个阶段。

在分组赴芦浦镇西塘村、井头村考察后,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依次上台,就“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十大行动和“十百千”一乡一示范带创建作了交流发言。

去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精心组织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高质量抓好县乡换届和村社换届后半篇文章,打造了党建联盟助推乡村众筹致富、发展党员“红苗蓄水池”等党建金名片,村党组织书记“云备案”、基层党建数改平台试点等多项工作得到上级高度肯定,在大战大考交出了基层党建高分答卷。

今年,我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是实施“政治铸魂领航”“‘七张问题清单’牵引”“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引领”“城市党建破难强基”“两新党建全面创优”“基层干部新能力提升”“全域提级跃升”“党员队伍提质”“基层党建数字变革”“除险保安护航”10个行动,包含28项重点工作任务。

对此,周阳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新百年启航之年,也是政治大年、变革大年、筑基大年。基层党建工作承担着强化政治引领、促进共同富裕、推动除险保安、展现窗口形象等重大使命,具有很强的政治和全局意义。各级各部门要立足本职、真抓实干,不断在大战大考中建强战斗堡垒,奋力打造基层党建新高地玉环样本,推动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就抓好今年基层党建工作

周阳强调

★ 要聚焦引领力提升,全面加强基层组织政治建设。重中之重要抓深思想政治建设,围绕学深悟透新思想,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涵养初心使命。要抓实政治功能建设,全面强化红色引擎,确保基层党组织在各领域把握政治主动性,能够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要抓好政治落实机制建设,把“七张问题清单”作为党建工作的问题发现机制和细化量化的倒逼落实机制,构建问题处置闭环。

 要聚焦组织力提升,全域建强基层党建示范矩阵。当前要把实施“十百千”工程作为突破性抓手,加快推动基层党建从“单项强”到“全面强”、从“点线抓”到“全域抓”、从“突击干”到“长效抓”的转变,不断建强基层党建示范矩阵,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过硬。

 要聚焦共富力提升,全力推动党建联盟提质拓面。围绕破解组织融合、高效运转、放大作用等难题,进一步突出党建工作一体化,做好组织运行提质文章;努力实现规划一张图、布局一盘棋、要素一本账,做好资源整合提质文章;进一步推动“强村扶弱村”“先富带后富”,做好效益发挥提质文章,真正变党建联盟为共富联盟。

 要聚焦治理力提升,全面抓实基层治理单元建设。坚持“党组织建在网格上、党员融入网格中”,进一步做实网格塔群架构,形成“平战一体、高效运转”的网格塔群;做强网格综合能力,做到“隐患排查有速度、人员管控有精度、应急处置有力度、护航发展有强度”;做优网格指挥体系,实现扁平化管理,提升数字化治理水平,推动党建引领与网格治理同频共振,以建强“网格塔群”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要聚焦战斗力提升,全力锻造基层干事创业铁军。围绕打好“三竞三争·党建争一流”共富擂台赛,进一步建强乡镇干部“生力军”,选育村社书记“领头雁”,锻造基层干部“主力军”,激励更多的攻坚老将、改革闯将、发展干将、热血小将竞赛比拼、干事创业,在晒党建成绩、比工作成效中,稳步提升基层干部队伍能力水平。

作者:应挺刚 金烨鹏 摄影:陈灵恩

编辑:林怡彤 责编:何文新

热门评论
打开无限玉环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第二届玉环市道德模范,颁奖! 2022-05-25 13:54:55
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海岛架空线路首次用上量子智能开关 2022-05-27 10:43:48
永兴村镇银行:做群众身边的本土贴心金融伙伴 2022-05-27 10:43:48
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市创建丨杜年胜:拉紧监管“高压线” ,筑牢民生“安全墙”! 2022-05-26 22:49:46
市委宣传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编组、结对联合学习会 2022-05-26 22:51:44
“全市机关党建十佳品牌”,展评揭晓! 2022-05-26 22:51:08
考生必看!周日开考!(附考场示意图) 2022-05-26 21:40:28
直播预告|玉新语大讲堂(第3期):树立正确的幸福观 2022-05-26 21:09:34
玉环:海岛火山种茶叶 解锁乡村“共富密码” 2022-05-26 19:45:15
玉环开展自建房安全排查专项整治行动 2022-05-26 17:28:28
没看够!下载个无限玉环呗!
无限玉环 有限时间 无限精彩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