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一线”市委常委会会议(清港专场)丨周阳:抓好两张报表 闯出共富新路!

2022-05-24 23:48:48 

5月24日下午

“三进一线”市委常委会会议

举行清港专场

玉环市委书记周阳强调,随着“高铁时代”的到来,清港发展将迎来新的更大的机遇。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拿出更大的干劲、拼劲和韧劲,牢牢抓好发展和平安两张报表,在共同富裕新征程上奔竞不息,闯出新路、打造样板。

谋事进一线、破难进一线、督战进一线。

当天下午,周阳、杜年胜、施红兵、林成辉、应曙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来到228国道清港连接线工程、台州富利达阀门股份有限公司“零增地”技改项目施工现场,看清港破难攻坚力度、项目推进速度,一线办公为清港发展尤其是楚北塘开发解难纾困。

今年以来,清港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玉环”战略方向,聚焦聚力“三竞三争·五年冲高”共富擂台,坚持以“项目攻坚·扛旗争先”擂台赛为载体,加快现代产业创富,协调城乡融合共富,推进社会发展助富,推动基层治理稳富,全力建设“同善共富新清港”。

对此,周阳给予肯定。他指出,对清港的发展,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寄予厚望。

▲要谋定后动,绘好发展蓝图。要站位全市大局,全力支持配合温玉铁路清港段建设,加速拥抱、融入“高铁时代”,“奋力一跃”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坚持规划“一盘棋”,统筹做好空间规划、交通路网和城乡基础设施的谋划和布局,不断提升城市能级;要脚踏实地抓落实,用实干担当推动规划蓝图成为现实,把每个区块做精做靓,提升城市整体竞争力。

▲要争先进位,交出高分报表。重中之重要聚焦“千亩百亿·双五行动”,深入实施好老旧工业园区“五化一提升”改造,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不断做大做实实体经济,在“三竞三争·五年冲高”共富擂台上赛出清港的精气神。

▲要聚焦重点,攻坚“三比三看”。以清港区位条件改善为契机,全员全速跑起来、动起来,靶向招商,抓好大好高项目的招引、落地和推进,加快补齐招商引资短板,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而有力的项目支撑。

▲要因地制宜,打造共富样板。突出民营经济造富功能,加强资源融通、产业联动,做好以工补农、文旦产业“接二连三”发展、农文旅融合发力三篇文章,努力打造共同富裕清港样板。

▲要数字赋能,深化基层治理。聚焦乡镇“四个平台”模块化、实体化运作和大综合一体化执法体制改革,建强用好网格塔群,加快推动“141”体系迭代升级,整合形成“1612”体系构架。

▲要从严从实,建强干部队伍。清港镇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培育奋发有为的“四将干部”,打造干事创业的清港铁军,确保市、镇两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作者:应挺刚 金烨鹏 摄影:陈灵恩

编辑:章雪丽 责编:何文新

热门评论
打开无限玉环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第二届玉环市道德模范,颁奖! 2022-05-25 13:54:55
华电玉环1号海上风电项目一期顺利通过“240小时”试运行 2022-05-26 20:25:25
事关高考,看过来↓ 2022-05-27 13:32:25
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海岛架空线路首次用上量子智能开关 2022-05-27 10:43:48
永兴村镇银行:做群众身边的本土贴心金融伙伴 2022-05-27 10:43:48
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市创建丨杜年胜:拉紧监管“高压线” ,筑牢民生“安全墙”! 2022-05-26 22:49:46
市委宣传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编组、结对联合学习会 2022-05-26 22:51:44
“全市机关党建十佳品牌”,展评揭晓! 2022-05-26 22:51:08
考生必看!周日开考!(附考场示意图) 2022-05-26 21:40:28
直播预告|玉新语大讲堂(第3期):树立正确的幸福观 2022-05-26 21:09:34
没看够!下载个无限玉环呗!
无限玉环 有限时间 无限精彩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