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环开展自建房安全排查专项整治行动

2022-05-26 17:28:28 

“阿婆,你这房子建成多久了?面积有多少?”“这处的墙体是什么时候开裂的?”……

5月25日上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房屋检测人员全面开展全市自建房安全排查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城郊结合部、城中村等人员密集区域的自建房进行排查整治。

当天上午,在芦浦镇井头村,检测人员逐户鉴定逐户排查,重点检查了自建房的地基基础、承重结构、砌筑墙体等情况。

据了解,井头村有农村自建房900多栋,大多建于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部分自建房相互紧靠着,密度较大,且存在房屋质量不一、结构布局复杂等问题,部分房屋还存在电线老化、墙皮脱落等安全隐患。

检查中,检测人员发现有一户人家的自建房不仅屋面破损,局部墙体也出现了多处裂缝,木结构老化严重,属C级危房。虽然房主只在一楼居住生活,但还是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检测人员随即将发现的问题登记在册,提醒房主一定要高度重视居住安全并建议其立即对房子进行修缮。

据悉,目前,全市经灾普数据统计需排查自建房共有16.2万余户,计划前期首先将针对农房系统内约6.4万户四类重点农房、乡镇(街道)上报的遗漏四类重点农房及城乡结合部、城中村等区域的自建房先行排查,排查数据每半月上报一次,并于6月20号前完成排查任务。剩余约10万户自建房在完成重点对象及重点区域排查后进行摸排,排查数据同样每半月上报一次,于7月20号前完成全面排查任务。

“完成排查后,我们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列出隐患问题清单,精准实施分类处置,制定整治工作计划,加快整治工作,严防事故发生。”市住建局村镇建设科办事员施昌占介绍道。

作者:苏彬辉 刘斌辉

摄影:苏彬辉

编辑:林怡彤 责编:何文新

 

热门评论
打开无限玉环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第二届玉环市道德模范,颁奖! 2022-05-25 13:54:55
华电玉环1号海上风电项目一期顺利通过“240小时”试运行 2022-05-26 20:25:25
事关高考,看过来↓ 2022-05-27 13:32:25
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海岛架空线路首次用上量子智能开关 2022-05-27 10:43:48
永兴村镇银行:做群众身边的本土贴心金融伙伴 2022-05-27 10:43:48
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市创建丨杜年胜:拉紧监管“高压线” ,筑牢民生“安全墙”! 2022-05-26 22:49:46
市委宣传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编组、结对联合学习会 2022-05-26 22:51:44
“全市机关党建十佳品牌”,展评揭晓! 2022-05-26 22:51:08
考生必看!周日开考!(附考场示意图) 2022-05-26 21:40:28
直播预告|玉新语大讲堂(第3期):树立正确的幸福观 2022-05-26 21:09:34
没看够!下载个无限玉环呗!
无限玉环 有限时间 无限精彩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