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环举行“三竞三争·项目竞速”暨全市招商引资大会战动员部署会

2022-05-25 22:48:57 

东风起、战鼓擂。

今天(5月25日)上午,玉环举行“三竞三争·项目竞速”暨全市招商引资大会战动员部署会。

市委书记周阳强调:    

招大引强是当前玉环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市上下要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全力拼搏,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打赢招大引强这场硬仗,构筑玉环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坚实基础。

杜年胜、施红兵、林成辉、应曙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我市严格落实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聚焦聚力项目招引和落地投产,在全市营造出“大招商、招大商”的浓厚氛围。

一季度,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0个、落地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2个,当季新开工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2个,“双环传动”获评台州市第一季标志性项目季度之星。

对此,周阳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招商引资牵动发展全局,没有招引大突破,就没有发展大跨越。

全市上下要准确理解“招商引资是今年经济工作的关键胜负手,是一场必须打好的争夺战”“招商引资是重塑产业结构的最根本力量,是一场必须打好的翻身仗”“招商引资是打基础利长远的战略任务,是一次必须打好的持久战”,紧盯大项目、好项目,奋力拼搏“三比三看”新赛道,把招大引强攻坚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展现于具体成果中,交出经济、项目两张高分报表。

就打赢招大引强“硬仗”

周阳要求全市上下

思路决定出路,格局决定结局,要在打破传统认知中推进招引大突破。

要牢固树立“成功的招商引资,不是‘风险投资’,而是‘产业投资’”理念,用投行思维厘清项目投入机会成本和边际效益之间的关系,把握产业规律、精准研判投资。

要牢固树立“招商引资比的不是‘人无我有’,而是‘人有我优’”理念,充分发挥玉环雄厚的产业基础、得天独厚的港口、一批实力强劲的“城市合伙人”这些关键比较优势。

要牢固树立“招商引资靠的不是赌博,是拼搏”理念,坚决克服赌徒心态和躺平心理,用奋斗、进取的思维主动改变困境。

要牢固树立“招商引资要算长远账,先舍后得”理念,站在更高更广阔的平台来算大账、算长远账、算发展账。

要牢固树立“招商引资要先‘共患难’,再‘同富贵’”理念,形成“育引”招商共识,时时刻刻体现出“先和企业共患难,再和企业同富贵”的担当和责任。

要找准突破口,抓牢胜负手,为招引大突破提供硬核支撑。

要做好“产业链招商”文章,进一步绘好产业图谱,抓好链主企业招引,完善链式招商体系,打造“精密制造城”。

要做好“基金招商”文章,通过探索专业融资模式、引进专业招商机构、建立专业考核制度,重点解决基金招商“放大不了”“投不出去”“退不出来”三大痛点,做强资本生成能力,在招商引资上抢占先机、抢赢未来。

要做好“中介招商”文章,用好市场化招商手段,提升对中介机构的辨别能力和讲好“玉环故事”能力,及时实现由政府主导招商转变为依靠中介组织招商。

要做好“本地招商”文章,牢固树立“抓本地企业的投资,是最便捷的招商引资”理念,服务本土企业拓增量,服务在外乡贤引增量,全力以赴扶大育强本土企业。

干部决定项目,项目考验干部,招引大突破关键在干部。

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身先士卒抓招商、不遗余力抓招商。

广大干部都要在招引大突破这个生动实践中大胆干、拼命干、科学干,把心思集中到大干招商上,把本领体现在干大招商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招商上,坚决打好打赢招大引强这场硬仗。

微信图片_20220525223044_副本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年胜要求

招商引资

既要考核优,更要本质优。尤其在本质优方面,要做到“既要考虑我们想要什么,也要考虑对方想要什么”,突出产业提质,精准对接所需所盼所要项目,全力以赴推进打造转型升级新高地。要精准把握“我们有什么比较优势,能够满足对方什么需求”,以得天独厚的港口优势和雄厚的集群产业优势为切入口,重点围绕主导产业建链、补链、强链抓招商,全力招引一批玉环籍在外龙头型、税源型优质企业和项目。

既要招外商,更要留玉商要坚持“眼睛向内”,首先要“看清自己”,全面排摸家底列出清单,梳理整合资源,分析研究优势,精准对接需求,通过“一企一策”拎出更多优质企业;其次要“看清对方”,在招引过程中既要看到在玉环的新老玉环人又要看到在外的玉环人,既要留住优质的企业又要做大本地的企业。要坚持“眼光看远”,克服急功近利心态,发扬吃苦精神,突出以情引资,主动对接企业,全程跟踪服务,加大玉商回归力度,确保招引项目早出效益。

既要老办法,更要新战术。招商引资归根到底在于“招人”,要站在企业的角度考虑问题,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创新方式方法,做到与企业家同频对话,形成情感共鸣,力争招引项目早落地、早见效。

作者:黄勇 金烨鹏

摄影:陈灵恩

编辑:黄利军 责编:何文新

热门评论
打开无限玉环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第二届玉环市道德模范,颁奖! 2022-05-25 13:54:55
华电玉环1号海上风电项目一期顺利通过“240小时”试运行 2022-05-26 20:25:25
事关高考,看过来↓ 2022-05-27 13:32:25
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海岛架空线路首次用上量子智能开关 2022-05-27 10:43:48
永兴村镇银行:做群众身边的本土贴心金融伙伴 2022-05-27 10:43:48
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市创建丨杜年胜:拉紧监管“高压线” ,筑牢民生“安全墙”! 2022-05-26 22:49:46
市委宣传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编组、结对联合学习会 2022-05-26 22:51:44
“全市机关党建十佳品牌”,展评揭晓! 2022-05-26 22:51:08
考生必看!周日开考!(附考场示意图) 2022-05-26 21:40:28
直播预告|玉新语大讲堂(第3期):树立正确的幸福观 2022-05-26 21:09:34
没看够!下载个无限玉环呗!
无限玉环 有限时间 无限精彩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