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报头版丨玉环:用心用情 让“归途”更宽畅

2022-05-26 09:55:45 

一边忙着跑部门报件,争取6月底前完成二期供地;一边赶制土地“红线图”交企业,便于提前设计厂房……这阵子,为了推动“双环新能源传动部件产业园及齿轮扩产项目”尽快开工达产,玉环为此专门成立的项目服务专班一直奔波着。

“竭尽所能提供最贴心、最暖心的服务,才能让企业感受到我们政府最大的诚意,不后悔选择玉环。越是深耕当地的企业,越要做好‘浇水施肥’。”项目服务专班组长黄德波说。

诚意满满

用心用情吸引在外玉商回归

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环传动”)由原玉环县振华齿轮厂发展而来,创建于1980年,并于2010年9月在深交所公开上市。集团总部位于杭州市,拥有10多个分子公司,在浙江玉环、江苏淮安、浙江桐乡、重庆、大连等多处设立生产制造基地。

“双环新能源传动部件产业园及齿轮扩产项目”,就是双环传动在玉环落下的一枚“新棋”,于今年5月9日正式签约。根据协议,该项目预计5年内新增固定资产投资达20亿元以上,全面建成达产后,双环传动(玉环部分)及其在玉控股子公司年总营收预计突破50亿元。

市政府与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合作意向协议》

支持玉环企业发展,就是最好的招商引资。“双环新能源传动部件产业园及齿轮扩产项目”的落地,是玉环坚持“眼睛向内”招大引强的重要硕果。

去年8月,当地在“扶工助企”走访中,得知“双环新能源传动部件产业园及齿轮扩产项目”正在选址落地,玉环当即决定要招引该项目。当时,嘉兴已向双环传动抛出了“橄榄枝”。

面对强大的对手,玉环主动出击,由玉环市委主要领导牵头,抽调经信、招商等部门“一把手”成立专班,多次召开政策讨论会,将优质资源和优惠政策向双环传动倾斜,全力招引。

一个举动,让“双环传动”心动——面对日益紧缺的工业用地,玉环承诺,拿出沙门仅剩的、最好的210亩地块用于项目落地,位于滨港工业城,与双环产业园毗邻,最大限度降低企业管理成本和生产成本。

随即,玉环各方通力协作,高效服务,仅1个多月就完成了一块60亩土地的供应手续,于2021年10月供给双环传动用于项目一期建设。

“作为在玉环成长起来的企业,‘双环’的发展得到了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我们也一直怀揣着家国情怀,想尽最大努力回报家乡。”双环传动董事长吴长鸿说道。

全方位服务

做好招商引资“下半篇文章”

双环

后续推进中,玉环政府的一系列动作,也让吴长鸿看到了玉环优质的营商环境——

项目一期建设中,碰到不少难题,项目服务专班靠前服务、主动服务,助企业无障碍施工。土地回填中,大量石渣无处购买,服务专班出面协调解决,让施工进度不受影响;一期厂房需要配备变电站,服务专班得知后第一时间对接电力公司,最短时间内完成建设审批。

项目二期150亩用地,涉及华润雪花啤酒台州有限公司的土地回收。玉环市委主要领导出面协调,与“华润雪花”浙江总公司洽谈政策处理问题,第一时间将土地收回。眼下,该地块已完成地面拆迁,计划6月底实施用地挂牌出让。

双环新能源传动部件产业园及齿轮扩产项目鸟瞰图(主图)

据悉,双环传动成立至今42年,现齿轮散件年产量超1亿件,产能达80亿元,是全球最大的专业齿轮产品制造商和服务商之一。

近年来,双环传动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已与全球领先电动车制造企业、比亚迪、广汽集团、蔚然动力、日电产、舍弗勒、汇川、博格华纳等重点新能源车企和电驱动制造厂商形成战略合作并实现批量出货。

“双环新能源传动部件产业园及齿轮扩产项目”的落地,将扩大双环传动生产高附加值的高端新能源汽车精密传动齿轮组件的生产能力,促使企业整合更先进的设备,研发改进更好的工艺技术,进一步巩固双环传动在新能源汽车齿轮行业的龙头地位。

“一期项目预计今年9月开始设备进场调试,2023年1月开始投产,最终将建成年产120万套新能源高精度齿轮及60万套小总成的生产规模,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持。”吴长鸿表示,未来双环将争做发展“脊梁”,在新能源传动部件领域打响玉环品牌。

来源:台州日报

作者:曹思思 摄影:陈灵恩

热门评论
打开无限玉环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第二届玉环市道德模范,颁奖! 2022-05-25 13:54:55
华电玉环1号海上风电项目一期顺利通过“240小时”试运行 2022-05-26 20:25:25
事关高考,看过来↓ 2022-05-27 13:32:25
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海岛架空线路首次用上量子智能开关 2022-05-27 10:43:48
永兴村镇银行:做群众身边的本土贴心金融伙伴 2022-05-27 10:43:48
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市创建丨杜年胜:拉紧监管“高压线” ,筑牢民生“安全墙”! 2022-05-26 22:49:46
市委宣传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编组、结对联合学习会 2022-05-26 22:51:44
“全市机关党建十佳品牌”,展评揭晓! 2022-05-26 22:51:08
考生必看!周日开考!(附考场示意图) 2022-05-26 21:40:28
直播预告|玉新语大讲堂(第3期):树立正确的幸福观 2022-05-26 21:09:34
没看够!下载个无限玉环呗!
无限玉环 有限时间 无限精彩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