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高考,看过来↓

2022-05-27 13:32:25 

2022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10日进行,为保障考生顺利参加考试,社会各界和全市人民都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和关爱,请考生和家长安心、放心。

为实现“健康高考、平安高考、公平高考”,不辜负自己的汗水,勇敢地在自己的青春纪念册上写下“无悔”二字,让我们共同做到:

一、认真准备,沉着应考

1、考前非必要不出市,目前尚滞留省外、省内市外的考生须即刻返回高考报名所在地。

2、考前3天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下载、打印本人准考证,注意查看各科目的考试时间和《考场须知》。

3、携带身份证、准考证(上面不能有任何涂写痕迹)及考试允许的文具用品参考,请不要将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带进考场。除选择题用2B铅笔填涂外,主观题必须用0.5毫米及以上书写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作答,必须在答题纸规定的区域内答题。

4、提前规划出行方式,留足防疫检查时间。今年考试恰逢工作日,需适当提前到达考点,至少保证在开考前半小时到达考点,避免迟到误考。根据规定:外语科目开考前15分钟(14:45)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其他科目在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参加本科目考试。

5、考生应在6月6日下午4:00到考点熟悉考场。

二、履行承诺,诚信考试

1、严禁考场违纪、作弊行为。根据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的要求,考试过程将实行全程监控录像。希望每位考生认真参加学校组织的“诚信考试宣传教育周”活动,学习《考场规则》、《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等,诚信参考,杜绝一切考场违纪、作弊行为。考生家长要认真参加学校召开的家长会,教育和引导子女自觉抵制违纪、作弊等行为。

2、严禁考生携带手机等违禁物品进入考场。《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规定:携带具有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的,被认定为考试作弊,其报名参加考试的各阶段、各科成绩无效;向考场外发送、传递试题信息的或使用相关设备接收信息实施作弊的,将视情节轻重同时给予暂停考试1至3年的处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提供试题、答案的,将受到刑法的处罚。

3、如遇突发事件要冷静。考试过程中如出现突发事件,考生必须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监考教师会第一时间报告考点主考,在无人身安全危险情况下,考生和监考教师做到沉着冷静,不能私自离场,要在原地等候指令处理。

三、合理安排,自信迎考

1、合理安排考生的饮食起居与作息时间。希望每位家长保持一颗平常心,注意观察子女的情绪变化,合理安排膳食。考生要科学利用时间,调整好心态,在紧张的复习中注意休息,保持身心健康,以最佳的状态迎接考试。

2、家长若送子女赴考,要做到即送即走,不要滞留聚集在考点周围,防止交通堵塞。要积极主动配合现场交警的管理。考生出行途中遇到紧急情况,可拨打110请求援助。

3、要相信考点能够做好考生在考点内的服务工作。如有发现准考证不慎遗失等意外情况,无需紧张,请及时与学校领队或考点联系补办。

4、考试当天考生入场时,将接受监考员按规定实施的身份验证、金属探测器安检及对随身物品进行的检查。请考生尽量不要穿戴有金属饰品的服装、不携带金属物品,以免延缓检查速度,延长检查时间。当出现金属探测器报警时,考生应主动出示引起探测器鸣叫的金属物品。在进行人脸识别身份验证时,考生须将身份证“坚放”在机器读卡处,面部对准识别仪验证框进行人脸识别,期间不得进行任何操作,验证完成后入座参考。

四、做好防护,健康考试

全社会都在为疫情防控努力奋斗,为了打赢这场防控战,为了广大考生的建康,请各位考生和家长自觉做好考试期间自身的防护工作。考生应干考前14天开展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健康码”为非绿码或有发热(≥37.3℃)、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向所在中学或当地教育考试机构报告,并按规定到定点医院进行诊治。考前14天内有省外活动轨迹或中高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考生,考前14天内出现发热(≥37.3℃)、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相关症状的考生,还须于首科目

开考前向考点学校提供我省医疗机构出具的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材料。疫情防控具体要求详见《2022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生疫情防控须知》。

衷心祝愿各位考生考试顺利

追梦路上展现最美的你!

热门评论
打开无限玉环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丨周阳:全面提升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水平 2022-06-19 16:02:48
玉环首届闽南歌曲大赛线上海选评比举行 2022-06-20 16:06:05
一图读懂丨今后五年, 我们“浙”样干 2022-06-20 14:30:59
中办印发《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 2022-06-20 11:49:35
《玉见》第一百一十一期:环小的民乐团(上) 2022-06-20 11:38:07
《玉见》第一百一十二期:环小的民乐团(下) 2022-06-20 11:38:07
著名词作家乔羽去世​ 留下许多经典 2022-06-20 11:29:35
纾困增效!玉环市推出27条政策“大礼包” 2022-06-20 10:48:06
这个省级榜单 玉环三个村上榜! 2022-06-19 16:15:34
2022年高考志愿填报公益讲座 2022-06-18 17:43:14
没看够!下载个无限玉环呗!
无限玉环 有限时间 无限精彩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