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了“布”起的柯桥!城市记忆手绘明信片限量来袭~

2022-11-28 19:15:35  编辑:fengdi

回溯这座城市用三十年孕育的一场伟大轻纺改革,展望这座城市用三十年擘画的一幅“国际纺都、杭绍星城”新图景,柯桥区委宣传部联合网易新闻绍兴,创新发起“中国轻纺城”冠名三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了‘布’起的柯桥”——城市记忆手绘明信片限量来袭,纺城岁月,你我铭“寄”。

在影像中寻找纺城儿女奋斗的足迹,用色彩讲述纺城发展历程中的点滴故事,或浓或淡、亦轻亦重,本次活动联动全区城市书房,全城征集“纺城故事”,到您附近的城市书房扫码留言即可获得一张【了“布”起的柯桥 限量城市记忆手绘明信片】,共同致敬那段了“布”起的岁月,留下一份对未来的美好期许!(数量有限哦~文末附城市书房名单)

踏上“国字号”征程

谱写“布满全球”的不朽传奇

上世纪80年代初,一条“河边布街”,开启了柯桥“纺城时代”的序幕。一批批兜售布匹的小船户操着浓重的“绍普”话,开始了和外来商贾的原始交易。1988年,绍兴轻纺市场建成开业,柯桥在时代洪流中扬帆起航。1992年,以国字号冠名的“中国轻纺城”,为柯桥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纺织力量。

丝路柯桥,对话国际

共创时尚产业融合发展

纺城儿女是脚踏实地的,也是创新灵秀的,描绘着柯桥国际化、时尚化、数字化的未来。“米兰•柯桥馆”是意大利米兰高端面料在中国的集中展示中心、交易中心,也促进着两地时尚产业的互联互通、双向合作,让走出去、引进来的时尚丝路更加通达。

连通城市脉络

构建“国际纺都”新格局

1994年,金柯桥大道跨越萧绍运河的一座航道桥——轻纺大桥通车。随着柯桥的不断发展,在车水马龙间,轻纺大桥见证着中国轻纺城的恢弘,也等待着“新生”的到来。2020年,轻纺大桥进入维修改造阶段,2022年,新轻纺大桥接过时代的接力棒,构建起柯桥“国际纺都”新格局。

开启“双城生活”

绘就“杭绍星城”新图景

筑梦新时代,绍兴地铁1号线的建成运营,让柯桥进入“地铁时代”,唱响了杭绍“双城记”,高速穿梭不停歇的地铁、高铁,助力着每一位奋斗着的人儿的梦想,也助力着城市间的互通互融。

河边布街蕴丝路梦想

“三桥四水”映纺城繁华

新旧更替,岁月不语。曾经“河边布街”播种下柯桥纺织希望的种子,如今“三桥四水”间映衬出柯桥的烟火人间,纺城繁华。

搏击时代浪潮,建设——

“开放、时尚、智慧、高端”现代化市场

1992-2022,“中国轻纺城”砥砺奋进三十载,建构了仓储物流区、原料交易区、面料交易区、创新发展区、国际贸易区五大市场格局,并形成了从化纤、织造、印染、家纺到贸易的现代纺织产业体系,在探索“开放、时尚、智慧、高端”的现代化市场建设道路上,笃志前行。

三十而立,三十当励。纺城记忆,日新又新,了“布”起的征程仍在继续......


热门推荐
栏目 |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 2022-10-26 20:07:15
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讲丝路故事 展纺都风采 2022-11-09 16:35:41
陈豪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全面凝聚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 2022-11-28 23:21:16
重磅微视频《航天新征程》 2022-11-29 09:20:47
前进,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写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梦十周年之际 2022-11-29 09:20:12
坚持第九版 落实二十条 2022-11-29 09:19:21
保持随时备战状态17年 把筋斗翻到太空的费俊龙再上太空 2022-11-29 09:18:40
老王说气象丨柯桥人,秋衣秋裤准备好!它,来了! 2022-11-29 10:21:44
截至11月28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2022-11-29 09:29:06
2022年11月29日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通报 2022-11-29 08:56:47
没看够!下载个笛扬新闻呗!
笛扬新闻 柯桥传媒集团 立即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