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大道旁,中和边上,城南最具“文化范儿”的综合体开业

2020-12-19 14:30:29 

12月19日,远大置业在成都落子的第一号综合体——远大购物中心正式开业,标志着城南第28座商业综合体正式入驻。高达188米的综合体塔楼,成为天府大道上的新地标。 

远大购物中心


购物中心占地面积4.0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业态包括写字楼、五星级酒店、零售+餐饮+娱乐,含3000平方米的体验式儿童乐园、4700平方米巨幕影院、8000平方米“好百客”超市。


首店入驻!

好百客全国第四家门店落子成都


今天开业的好百客食品馆吸引了很多市民前来购物。好百客是远大购物中心旗下以生鲜、食品为主打的精致超市,是继哈尔滨、海口等之后的第四家门店,也是首次落户成都,将为城南人们带来全新的味蕾体验。该超市还提供婴儿车、宠物车、老年车等5项差异化特色服务,满足全场景需求,展现城南新地标的能量和活力。



除了好百客外,开业现场的摊玩市集上,左边古典,右边潮流,美食、陶艺、余生栖艺术空间吸引人们驻足;用集装箱搭建的商铺里,美食、潮饮、美酒、乐队、派对、文创市集……这些新玩法与国际国内一线城市兴起的第四代商业模式迅速直接接轨,构成城市商业新风标。


业态布局上,除引入大量好玩有趣跨界的零售租户外,该商场今后还将打造餐酒吧、Live House等各类流行的互动现场。


文化向南

为年轻人构筑城南文化聚集地


聚集大量年轻人的城南,常被人调侃为科技高地、文化洼地。奋斗、向上、工作……碎片时间被填充得满满当当,青年们的精神世界应当如何安放?


记者了解到,该商业综合体立足城南,联合众多深耕成都、深具影响力的青年文化品牌,聚焦年轻人,打造“文化向南”“破壁计划”等活动,试图构筑城南文化聚集地。


近期文化活动一览


“打工人”摄影展

12月19日-12月31日,该商场向成都本地30家品牌公司征集“打工人”诗歌及影像作品,举行以城市、人、更新三大主题的摄影摄影展出,带市民“潜”入生活真面目,为城南年轻人发声。 



城南游戏:

联合morining早上好,一山杂物、赤诚、pogo滑板俱乐部、汉服圈的“大佬”天府同袍荟等品牌创始人,带来“城南游戏”。


破壁计划:

更是破开圈层观察、对话和记录年轻人的生活工作,用普通、小众的故事,来凝视这座城市和这个时代。


“作为购物中心推出这样的青年文化主题系列活动,放在成都这样的城市来看并不稀奇。”该商场工作人员介绍,成都是新时代新青年的文化高地,而成都对青年人才最具吸引力的区域就是城南,其消费时尚度、活跃度、个性化需求高,“我们力求满足青年消费群体对高品质生活和精神文化的双重追求,打造城市级别的消遣娱乐购物区。”



逆市上扬 城南热度不减


作为成都新经济活力区的主要载体,当前,成都高新区为成都构建国际性消费城市不断注入活水。


今年,全国各地商贸经济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但成都高新区逆市上扬,今年上半年,全区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68.1亿元;全区前20强零售企业,实现零售额104.8亿元,同比增长5.7%。


商场


这背后,是成都高新区各级各部门的高度配合、通力协作,是“六稳”、“六保”工作对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对帮助,是持续优化区域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围绕构建“买全球卖全球”能力体系,成都高新区打造全球消费市场制高点、消费资源集聚区、消费发展风向标,先后举办多场促消费活动,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充分激活服务经济新动能。


早在1996年,成都第三版城市总规便提出,向东向南发展战略目标。2011年第四版总规,进一步奠定成都老中心与城南新中心的双核发展格局。20余年间,城南迭代升级,成为成都最繁华、最具国际范儿的区域:建成投运商务办公楼宇249栋,总建筑面积突破3500万㎡,入驻企业数量超过9245家,标杆楼宇数量全市领先;高端零售商业物业扎堆,银泰in99、环球中心、悠方、仁和春天、红星美凯龙等知名商业均聚集于此。


据不完全统计,未来还有以下商业综合体即将在成都高新区开业,一起期待下吧!


成都skp 




位于环球中心东侧,预计2021年开业,skp被誉为“中国最赚钱商场”、“中国奢侈百货样板”,总投资约50亿元,将引入1000多个知名百货品牌,其中一线品牌覆盖率达98%,并涵盖多个首店品牌,未来将与环球中心遥相呼应,共同打造交子商圈,助力成都加快打造世界级商圈,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铁像寺水街二期 




位于天府一街,二期占地面积84亩,建筑面积8.71万m,比一期大75%,融入更多时尚和现代元素。 


港汇天地 




位于天府五街、银泰城旁,“飞碟式”的建筑外形,360度森林式空中花园,将打造成都首个真正意义上以森林场景为主题的开放式街区,同时融入现代艺术化的建筑设计。 



香悦湖二期商业广场 




项目体量12.8万m²,涵盖高端住区、购物中心和公寓。 


记者:闫静 文/图

编辑:向财霞


版权1


热门评论
打开成都高新查看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
天府大道旁,中和边上,城南最具“文化范儿”的综合体开业 2020-12-19 14:30:29
世界冠军朱雨玲首次回归四川!将加入成都高新区若水居队出战2020乒超联赛 2020-12-18 20:41:16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明年八项重点任务!一图速览 → 2020-12-18 19:55:40
再获殊荣!天府软件园获“2020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领军产业园区”称号 2020-12-18 19:17:15
“老成都蓓蕾记忆”获奖,背后的故事平淡而温暖 2020-12-18 16:20:30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走进桂溪街道 2020-12-18 15:34:28
注意,这个地方最容易忽略“一米线”! 2020-12-18 15:20:28
大王快报|今天,我多睡了10分钟,结果…… 2020-12-18 14:56:58
怎么看?怎么干?“两区一城”协同发展相互成就 2020-12-18 12:50:50
刚刚,成都地铁5线齐发! 2020-12-18 11:20:05
没看够!下载个成都高新呗!
成都高新 有态度的新闻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