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盘点丨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上半年“高新通”新增注册企业1737个

2021-07-22 17:36:17 


1-6月,成都高新区经济运行局对标“高质量发展攻坚年”任务要求,升级打造“高新通”企业服务平台、健全优化“高新沙龙”工作体系、推动政策“免申即享”扩面提效。今年上半年,“高新通”新增企业1737个,开展高新沙龙17场,全区企业诉求反馈便捷性、服务活动开放性、政策落地可及性进一步提升。


“高新通”收到企业各类诉求17171件


“只需点击楼宇名字,就能立刻看到空置信息、租赁信息,减少了太多现场跑的时间。”今年6月,区内一家科技公司,通过“高新通”的“载体通”平台,快速选择了适合的楼宇入驻。记者了解到,“载体通”是今年5月,“高新通”新增的功能之一,解决了企业融资寻觅、楼宇入驻等多方面需求,目前已完成基础数据全覆盖。


“我们建立了重点楼宇专员联络机制,定期更新楼宇动态信息,重点展示楼宇项目等级、空置面积、租金等关键租赁信息。”“载体通”信息录入部门、成都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载体通”后台共录入楼宇301栋,前端展示楼宇230栋,收录楼宇入驻企业19650余家,为企业智能匹配了选址方案。



“载体通”是“高新通”功能升级、不断吸引企业入驻的一个缩影。今年1-6月,“高新通”新增注册企业用户1737个,其中企业用户累计8792个,“四上企业”1096个,覆盖率57.2%;共收到电话咨询、诉求17171件,其中咨询类诉求15772件,并均即时回复;办件类诉求1399件,诉求办结率达98.7%,企业满意率99.4%;发布政策申报、企业培训等动态信息598条;受理210家中小企业融资申请300余笔,放款资金达7.48亿元。


目前,《深化产业培育政策》、《科技创新驱动政策》、《生物产业生态圈政策》正进行“一窗式”申报,并即将启动《优化产业服务政策》“一窗式”申报。全区已受理企业申报项目4442个、审核通过项目3902个、拟拨付产业扶持资金近3.5亿元,涉及申报企业2836家。


沙龙、培训近40场

将服务送到企业身边


除了线上服务,线下各类无微不至的关怀,也让企业的疑问诉求得到及时解决,并为各类企业提供了交流的平台。据成都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6月,该局及成都高新区企业联合会等部门,共同策划、组织的沙龙、培训会等近40场。


其中,各部门策划开展“高新沙龙”活动17场。沙龙主题涵盖智慧城市建设、医疗器械行业发展探讨、“十四五”发展规划等多个方面,共计服务重点企业170余家/次,收集企业意见建议、诉求120余项,诉求化解率达95%。


目前,“高新沙龙”已作为“高新服务”特色版块,在“高新通”首页上线,企业可通过网络报名方式了解、参与活动,并可在线对活动服务质量、部门工作成效等进行评价。此外,成都高新区经济运行局还对《“高新沙龙”工作办法》进行修订,将进一步规范和明确活动后企业诉求及意见建议研究、处理、报告等各项机制。


今年1-5月,区经济运行局、科技人才局联合成都高新区企业联合会,在新经济活力区、电子信息区、生物城三大功能区内,策划组织各楼宇、孵化器积极开展高企培育,认定线上线下培训活动20余场,参会企业数1000余家,将政策和服务送到了企业身边。


文/图:闫静

编辑:吴嘉

校对:冬夏


版权1

热门评论
打开成都高新查看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
半年盘点丨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上半年“高新通”新增注册企业1737个 2021-07-22 17:36:17
百年百部微视频(15)|秦士师:72年党龄老党员永葆共产党党员初心本色 2021-07-22 15:34:58
百年百部微视频(14)|孙杰:党建引领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1-07-22 15:30:51
穿戏服、画脸谱、舞水袖,40组亲子家庭在公益课堂学京剧 2021-07-22 15:21:12
重磅!四川2021年普通高校在川招生本科一批院校调档线出炉! 2021-07-22 14:33:33
关注河南暴雨|成都高新造硬核支援河南,指定区域首批灾后航拍影像采集完成 2021-07-22 13:03:08
百年百部微视频(13)|苏芳红:乐于奉献的成都“大数据”领航者 2021-07-22 11:25:10
百年百部微视频(12)|陈中权:一心为民,做408户居民的“贴心人” 2021-07-22 11:21:15
百年百部微视频(11)|廖志国:化解纠纷,产业社区的“和事佬 2021-07-22 11:15:59
高新党员说党史(8)|袁诗荛——唤起蜀中一代新青年觉醒 2021-07-22 09:29:04
没看够!下载个成都高新呗!
成都高新 有态度的新闻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