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发布最新16条研学路线→

2022-07-10 09:57:54 

近日,成都高新区发布了16条研学路线!

从自然资源到航空航天,

从智能机器人到绿道科普,

汇聚了内容丰富、

形式多样的科普资源。

让孩子们在游玩中

开阔眼界,增长知识见闻。


本次发布的研学路线>>

包括科技创造、社会理解、身心发展、自然生态四大版块, 覆盖成都高新区辖区内多个博物馆、生态公园及企事业单位, 将区域的科技特色、人文历史、经济文化等完美融合,打造出 有品质、有内涵、有深度 的研学课程新标准。

图片

摄影 王劲

主题一:科技创造

从古人仰望星空,寻找浩瀚天空中的微弱亮光,到如今进入太空探寻万里星河的秘密,科学技术的不断改变着我们生活。这些发展进步蕴藏着人类的创新求索和不懈坚持。

图片

主题线路


线路一:净化水质,惜水爱水

点位:成都第三再生水厂

简介:保护生态环境、维持生态平衡,人人有责。走进再生水厂,先进的现代化设备与科学技术发挥着重要功效。研学旅行的参与者们可以更加真切地感受到水资源保护对于人类文明发展、社会发展的重要性。


图片

摄影 吴科(这张图待定)


线路二:智享未来,驭光而上

点位:电子科技博物馆(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

简介:“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通过了解电子科技发展史,数字化设施、智能设备等,感受名校文化,感悟科技力量。


图片


线路三:一砖一瓦,城市之魂

点位:天府双塔、成都规划馆

简介:双塔与成都规划馆交相辉映,展现出城市魅力。城市的发展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在这里,参与者们可以感受到成都的活力,也了解其未来规划与发展态势。


图片

天府双塔


线路四:播种梦想,筑梦未来

点位:立巢航空博物馆、三和老爷车博物馆

简介:透过历史的橱窗,溯源蓝天奥秘,梦回蒸汽时代。通过参观讲解,认识喷气机、直升机、汽车装潢艺术、汽车结构与动力原理等,体会人类在科技发展创造之路上的创新与艰辛 。


图片


主题二:社会理解

当时代的画卷徐徐展开,我们会发现文明的光辉深植于历史,也将蔓延至未来。这趟“旅程”,将从历史、经济、民生等各个方面全面展示社会发展,增强孩子的社会责任感,更全面地认识社会,融入社会,促进正确个人价值观的形成,从而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

图片

主题线路

线路一:和谐家园,守卫蓝天
点位:桂溪公园
简介:
桂溪公园是这座城市一抹靓丽的“绿色”。通过观看公园宣传片、制作防霾口罩等活动让参与者们认识到绿色出行、节能减排的重要意义,从而自觉守护更多的城市绿意。

图片


线路二:兰台纪要,财商未来

点位:成都高新区档案馆、华西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

简介:在成都高新区档案馆,了解高新区30年的发展历程,及科技创新成果;在华西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探究货币的前世今生,了解财商知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图片


线路三:书香人生,笔舞青春

点位:24小时城市书房

简介:“24小时城市书房”将书籍与科技相结合,以新型的形态继续向人们输出着知识的力量。在这里以书会友,通过分享图书,享受阅读的乐趣。


图片


线路四:秩序守卫,与法同行

点位: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简介:树立法律意识,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面对不公,善于利用法律的手段来保护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维护个人的合法权益,同时履行作为合法公民的责任与义务。


主题三:身心发展

走进历史、走进大自然、走进社会,在博大精深的文化里、丰富多彩的自然世界里、五彩缤纷的社会生活中去探究知识的奥妙。学习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以此提升孩子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激发青少年的爱国激情。


主题线路


线路一:利剑出鞘,守护平安

点位:消防救援支队、华西儿童卓越发展中心

简介:了解和体验消防员的工作,学习正确使用灭火器,树立安全意识、提升自救能力。在华西儿童卓越发展中心与专业老师面对面交流,评估自己的身体健康指标,学会健康生活、健康成长。

线路二:同心筑梦,为爱奔跑

点位:交子公园

简介:在这里进行亲子互动拓展项目,拉近亲子距离、锻炼身心体魄、增强体质,在体育运动分享会中培养孩子社交能力、语言表达能力。


图片

摄影 余书瀚


线路三:艺海寻珍,约绘高新

点位:富森美术馆

简介:在丰富的艺术和人文情境中快乐地学习,学会发现生活中的美,培养孩子的创造力和想象力


图片


线路四:重温历史,弘扬文化

点位:毛主席视察红光纪念馆

简介:走进红光纪念址,学唱经典红色歌曲,感悟红色精神。了解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历程,在心里埋下“强国有我”的种子。


图片


主题四:自然生态

公园,是水鸟栖息的家园,是植物生长的乐园,更是城市居民休闲放松的所在。作为城市的主人,每位市民都应为公园城市、生态城市发展贡献能量,找寻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之道。


主题线路


线路一:闻香识花草,用心享自然
点位:江滩公园
简介:解锁公园城市全新打卡方式。了解植被的分类标准、植物的构造……感受大自然的神奇,树立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

图片



线路二:家住石羊里,探秘锦城湖

点位:锦城湖公园

简介:收集树叶,观察绿植,亲近绿水,在绿道上慢跑,感受水、人与都市之间的和谐关系,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图片


线路三:同生态相守,与自然同行

点位:桂溪公园

简介:探寻大自然的奥秘,撰写植物笔记,培养观察力,探寻美妙神奇的自然界,建立人类与大自然和谐共处的方式。


图片


线路四:追寻清水河,探秘清水事

点位:清水河

简介:观察各类植物、鸟类的生活特点,树立动植物保护意识,为维护生态平衡与生物多样性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


图片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成都高新区社区学院
将就16条研学路线不定期开展相应活动,
为成都高新区师生
提供更为广阔的社会研学资源,
真正构建家庭、学校、社会、企业
“四位一体”的立体教育服务体系。


来源:成都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成都高新区社区学院


热门评论
打开成都高新查看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
成都高新发布最新16条研学路线→ 2022-07-10 09:57:54
疫情速报|7月9日我市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2022-07-10 09:47:13
我省公布2022年十种高考录取查询渠道 2022-07-10 07:20:07
为期5天,府城社区“萤火”集市火热开市,快来打卡! 2022-07-09 18:51:08
近50组家庭参与,这场自行车赛有“趣味” 2022-07-09 18:40:31
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继续!温好久降?雨好久下? 2022-07-09 11:13:56
疫情速报|7月8日我市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2022-07-09 11:08:02
取经英特尔,“高新工匠”联盟创新思维管理模式沙龙活动举行 2022-07-09 07:16:37
为一线坚守者送去“清凉”,成都高新区2022年“夏送清凉”慰问活动全面启动 2022-07-08 22:08:06
“高新智造”灾害预警科技助力“中国红军之乡”防汛减灾应急演练 2022-07-08 19:10:55
没看够!下载个成都高新呗!
成都高新 有态度的新闻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