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0时至16时,成都新增“5+2”!明日18时起,离蓉须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2022-07-17 18:47:52 

 

7月17日,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对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进行最新情况通报,并回答记者提问。

 


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杨小广通报, 7月17日0时至7月17日16时,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1例,无症状3例。

目前患者已转运至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隔离治疗,病情稳定,并组织专家救治。

市、区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开展应急处置,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人员排查追踪、采样检测和隔离管控,落实相关场所及环境终末消毒等防疫措施。

17日0-16时新增病例情况公布:

7月17日0-16时,我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截至7月17日16时,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


病例8:居住于武侯区一环路南四段28号小区,系病例6的同事,17日核酸检测阳性,诊断为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病例9:居住于锦江区南糠市街48号大院,系病例3的同空间密切接触人员,17日核酸检测阳性,诊断为本土确诊病例。


病例10:居住于成华区金科天籁城小区,系病例6的同空间密切接触人员,17日核酸检测阳性,诊断为本土确诊病例。


病例11:居住于青羊区怡馨花园小区,系病例6的同事,17日核酸检测阳性,诊断为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病例12:居住于龙泉驿区驿都城二期,系病例3的同时空暴露人员, 17日核酸检测阳性,诊断为本土确诊病例。


病例13:居住于高新区锦悦西路56号,系病例6的同事,17日核酸检测阳性,诊断为本土确诊病例。


病例14:居住于成华区海棠名居小区,系病例6的同事,17日核酸检测阳性,诊断为本土确诊病例。


1-5病例为奥密克戎变异株

市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范双凤在会上介绍, 目前,初步完成1-5例病例基因测序,为奥密克戎变异株。

除了首发病例外,其余病例为密接或者时空暴露者,传播链条清楚。

疫情感染来源依然不明确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卫健委主任杨小广在会上通报,目前,由于本次疫情感染来源依然不明确,不排除在后续检测中继续检出阳性病例的可能。

截至17日12时,全市已追踪到确诊病例在蓉密切接触者1017人,其中853人核酸检测阴性,其余结果待出。已追踪到次密接2008人,其中1412人核酸检测阴性,其余结果待出。


我市划定高风险地区9个 中风险地区10个


目前,我市划定高风险地区9个,中风险地区10个。


18日18时起 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离蓉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卫健委主任杨小广提醒在会上表示,为早日实现本土疫情“动态清零”,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市将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对中心城区人员密集、密闭场所等实施暂停营业等防控措施;严格发热门诊管理,对住院区实施封闭管理等措施。

从7月18日18时起,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离蓉等措施。成都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将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的公告》,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配合,严格落实体温检测、扫码亮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履行个人防疫责任 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卫健委主任杨小广提醒,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广大市民遵守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公筷制、“一米线”、咳嗽礼仪、清洁消毒等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坚持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等健康生活方式。从本次病例发现的特征看,多伴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如出现发热、乏力、咳嗽、鼻塞、流涕、腹泻、味觉嗅觉异常等症状,请立即前往我们公布的定点发热门诊就诊,途中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向医务人员如实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


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如与确诊病例有轨迹重叠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宾馆主动报备,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核酸检测是判断是否感染病毒的重要手段,需要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和扩面核酸检测的时候,请市民朋友们积极配合。其他地区可通过查询高德地图,也可通过“锦观新闻”微信公众号和各区(市)县发布的信息查询核酸检测点位,就近选择采样点位自愿进行核酸检测。核酸采样过程中,要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并按照工作人员指引,保持“一米线”距离。


 

4类人员要及时报备 

三种方式可向社区进行报备

 

市社治委副主任江维在发布会上介绍,有4类人员需要进行社区报备,近7日内有我市高中风险区的往来人员。第二个是与我市病例轨迹有重叠的人员。第三类是有国内重点地区与旅居史的来返人员。第四类是省外无风险地区的来返蓉人员。这4类人员应该尽快地向所在的村、社区、单位、酒店、宾馆等等进行主动报备,做好个人防护,并且就近完成核酸检测。目前进行社区报备可采用登记处报备、线上报备、电话报备三种形式进行社区报备。

其中,全市各小区(院落)设置有“报到登记处”,可实现线下登记处报备;也可以选择使用天府市民云APP或微信扫描社区报到码完成线上报备;或采取拨打所在社区应急值守电话进行电话报备。


来源: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编辑:袁也然

 


热门评论
打开成都高新查看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
17日0时至16时,成都新增“5+2”!明日18时起,离蓉须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2022-07-17 18:47:52
成都高新区​关于疫情防控咨询电话恢复24小时值守的通告 2022-07-17 18:46:38
​成都高新区南苑B区实施临时管控 2022-07-17 13:25:58
疫情速报|轨迹公布!昨日0-24时,新增本土病例“5+1” 2022-07-17 12:16:14
疫情速报|四川昨日新增本土7+5,详情→ 2022-07-17 10:13:23
关于疫情防控,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2022-07-17 09:27:59
​防控疫情 成都高新在行动|成都高新区7月17日免费核酸检测点位 2022-07-17 01:33:49
今日18时起,全市核酸检测点实施48小时内混检免费 2022-07-16 20:18:47
对照自查!新增病例活动轨迹公布→ 2022-07-16 17:47:08
最新通报!新增本土阳性病例5例,感染来源尚不明确 2022-07-16 17:10:11
没看够!下载个成都高新呗!
成都高新 有态度的新闻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