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出现发热症状咋办?别慌!就医指南来了

2022-07-18 21:33:26 

7月17日下午,成都市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卫健委主任杨小广介绍,从此次病例的特征来看,患者多伴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若市民出现以上症状,请立即前往成都市定点发热门诊就诊


那么,疫情期间

市民朋友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成都市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范双凤介绍,一是在处置应急疫情中,出于尽快排查、阻断传播的需要,会临时管控一些区域,待风险排除后再根据专家研判适时解除管控,这些措施会给市民朋友带来不便,恳请大家谅解支持,并配合各项防疫措施。


二是每日官方媒体会发布本土病例活动轨迹和核酸检测机构、风险地区分布等信息,请市民及时关注,有涉疫地区旅居史、与阳性病例轨迹有交集、收到提醒短信、健康码变为“红码”“黄码”等人员,要主动向单位、社区及酒店报备,配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三是做好自己和家人的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夏季高温天气使用空调较多,容易受凉、感冒,若出现发热、头痛等症状,请勿掉以轻心,自行服药。一定要做好防护前往附近的发热门诊,规范就诊


四是鼓励市民朋友们主动接受核酸检测。目前全市各检测点均提供免费混检。请大家在参加检测时务必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保持“一米线”,减少逗留时间。


疫情期间倡导大家少聚集,不聚餐,感谢市民朋友们的支持和理解。


“最近天气多变,出现发热症状前来就诊的市民明显增多,尤其是老人和小孩。”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病友服务中心主管护师于瑶介绍说,出现发热症状,大家不用慌,可以先自行测量体温,如果体温达到或高于37.3℃,请尽快前往家附近医院的发热门诊就医。


发热症状具体有哪些表现?

如果想看其他病,同时又出现了发热症状

就医会受到影响吗?

小朋友出现发热症状

家长陪同前往就医需要做核酸检测吗?


7月17日

于瑶针对市民关心的问题

进行了解答

↓↓↓


Q

发热症状具体有哪些表现?市民自己如何判断是否需要前往发热门诊?

A

首先最明显的一点就是体温,达到37.3度及以上,都是发热症状。大家可以在家用体温计测量,结果等于或者高于37.3℃,则应当前往家附近医院的发热门诊就医。发热门诊不光会进行核酸检测,还包括流行病学调查等,所以发热病人都需要去发热门诊进行分诊筛查,而不是自己去做核酸检测。同时,发热门诊有专门的预检人员和体温检测设备,避免不需要去发热门诊的就医者误入。


Q

市民有其他病症同时出现发热症状,就医是否会受到影响?例如,一位市民急性阑尾炎发作,同时体温达到了38℃。

A

发热门诊有一套完整接诊机制,有发热症状的患者到了发热门诊以后,会按诊疗要求进行医治,同时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会在6个小时内出具。发热门诊设有等候区,出现发热症状的市民需要耐心等待核酸检测结果。


发热门诊的医生会如常给病人看病,而不是等到核酸结果出具后才看,所以大家不必担心正常看病会受到影响。如果情况紧急,例如前来就医的市民急性阑尾炎发作,同时体温达到了38度急需手术,那么发热门诊的医生会迅速联系专科医生,对病患进行医治,包括后续需要进行的手术等。对于这种情况,医院有一套完善的诊疗机制和运转流程,在之前的两年当中对这种病人进行过专用的手术流程,请大家放心。


Q

小朋友出现发热症状,陪同前往发热门诊就医的大人则没有出现发热症状,是否需要进行核酸检测?

A

小朋友无法自行前往医院急诊,陪同前往的大人如果没有出现发热症状,无需进行核酸检测。另外,为避免不必要的拥挤以及潜在的传染传播风险,建议由一位大人陪同小朋友前来就诊。


Q

前往发热门诊前,出现发热症状的市民需要注意什么?

A

戴好口罩,尽量选择私人交通工具前往就医;到达医院后,在分诊点告知医生发热症状,听从安排,有序就诊。另外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新冠病毒感染有十大症状: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乏力、腹泻、结膜炎、肌肉酸痛、味觉嗅觉减退。一般情况下,我们会结合病员的情况以及中高风险接触史、旅居史来判断,如果有这十大症状出现,并且有接触史、旅居史的病员,都需要到发热门诊筛查;如果病员不确定自己的情况,可以到分诊台咨询,我们会引导有需要的病员前往发热门诊。


Q

7月16日,正式入伏。最近出现发热症状的市民多吗?避免着凉、发热,大家需要注意生活中哪些细节?

A

最近天气多变,出现发热症状前来就诊的市民明显增多,尤其是老人和小孩。三伏天不仅要防暑,也要防“寒”,其中冷热交替是非常关键的一环。日常生活中,从炎热的户外走到冷气开得很足的室内;浑身是汗,突然吹冷风、进食冷饮等,都非常容易导致受凉,继而出现发热症状,尤其是体质偏弱的老年人和小孩。人在很热、出汗的时候,毛孔都是打开的,这时候突然冷热交替,寒气也会随之而入。


来源:蓉城政事


热门评论
打开成都高新查看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
疫情防控|出现发热症状咋办?别慌!就医指南来了 2022-07-18 21:33:26
疫情防控|集中排队做核酸时,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2022-07-18 21:26:51
疫情防控|疾控专家解读:为何要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 2022-07-18 21:22:07
疫情防控丨社区、企业爱心互助,携手战“疫” 2022-07-18 19:59:47
疫情防控丨落实分级管控做好后勤保障,记者直击风险区防控一线 2022-07-18 19:45:12
开业!生物城新增一站式大分子生物药产业化服务平台 2022-07-18 19:04:05
疫情防控|最新通知!成都全市酒吧、健身房等暂停营业7天 2022-07-18 18:40:09
疫情防控丨现场直击,成都高新区核酸检测井然有序开展 2022-07-18 18:42:47
疫情防控丨成都市“0715”本土疫情病例活动轨迹风险点位一览表 2022-07-18 15:49:45
疫情防控丨欠费不停电、小诊所不允许接诊发热病人,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这场发布会重点关注→ 2022-07-18 14:21:54
没看够!下载个成都高新呗!
成都高新 有态度的新闻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