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成都餐饮同业公会:鼓励提供到店自取、外卖订餐,实施无接触配送服务

2022-07-20 09:03:01 
为进一步做好成都市餐饮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有效防止公众交叉感染
阻断病毒传播链条
成都餐饮同业公会
向成都全市餐饮单位发布了
《关于加强餐饮业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快和小布一起来
get具体内容

加强经营场所防控工作

↓↓
>> 成都餐饮同业公会倡议,各餐饮单位不承接宴席活动,鼓励提供到店自取、外卖订餐,实施无接触配送服务,各单位食堂实行错峰就餐,并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的原则。同时,严格落实人员出入管控,加强经营场所防控工作,加强员工管理、加强进出人员登记管理。严格落实进店人员“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扫描场所码→出示行程码→测量体温”措施,做好工作场所环境卫生、通风消毒和安全保障工作。
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
>> 在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方面,成都餐饮同业公会倡议各餐饮单位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疫情防控指导工作,落实场所管理主体责任,加强联防联控。此外,严格落实重点餐饮单位防疫卫生联络员制度,各大中型连锁餐饮单位防疫卫生联络员要切实履职尽责,刚性执行疫情管控措施,及时报送中高风险旅居史人员和员工健康异常信息。
强化应急处置措施预案
↓↓
>> 倡议书还强调要强化异常情况应急处置措施预案,严防出现疫情传播。长期做好口罩、洗手液、消毒剂、非接触式温度计等防疫物资储备。各餐饮单位要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海报、视频等方式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倡导文明健康卫生行为,提升员工的自我防护意识。
值得注意的是
成都餐饮同业公会还倡议
有条件的餐饮单位
积极开展“送清凉”活动
为一线工作人员送上爱心餐食和降温物资
感谢他们为疫情防控默默奉献


小布提醒
请大家自觉遵守倡议书内容
积极配合防疫工作
一起守护我们的城市


短评:减少堂食,打赢舌尖上的战“疫” 

疫情当下,人人自觉减少堂食,即是对舌尖上战“疫”最有力的助力。

因防控需要,成都从18日17时起进一步加强社会面防疫管控。要求“餐饮单位不承接宴席活动,鼓励到店自取、外卖订餐,实施无接触配送服务”,助力打赢舌尖上的战“疫”。

餐饮门店既是“民以食为天”的依托,也是病毒传播的风险点。每遇疫情,流调通报中屡有餐饮门店“上榜”,既是印证,更是提醒——餐饮业必须担起疫情防控责任,不能成为病毒突破的缺口。

出于战“疫”考虑,城市要慢下来,但慢下来不是停下来。无论上班一族,还是居家市民,一日三餐不可少,生活须臾不可停。成都没有一刀切地取消堂食,而是鼓励外卖订餐,减少堂食。这是科学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动态平衡工作生活的防控举措。

打赢舌尖上的战“疫”,规范中有弹性,享“弹性”更要守规范。规范是弹性的前提,餐饮单位要严守不承接宴席的红线,同时尽量减少堂食服务。以外卖订餐代替堂食,推出更多适合外卖、外带、外送的快手菜和预包装食品。即使减少了堂食,厨房依旧可以“热火朝天”,餐饮业依旧可以服务市民。而作为消费者的市民,尤其是上班一族,也要尽量用外卖代替堂食。守规范才能守住“弹性空间”,换来工作和生活之便。

减少堂食的要义,在于“不聚集”,必须警惕“搞形式”。如果大家把“堂内”转为“堂外”、把“堂食”转为“聚餐”,这无疑是对鼓励外卖、减少堂食要求的变相消解。减少堂食,是为了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病毒快速传播的潜在风险。如果把聚餐的地方从堂内搬到堂外,虽然空间不再密闭,但人与人之间仍是面面相对、大快朵颐,不过是换了个地儿增加病毒传播的几率。

本次疫情变异病毒传播速度更快。我们越是想尽早摆脱疫情,越是要遵从规则,扎实做好每一项防控措施,扼住疫情风险点。疫情当下,人人自觉减少堂食,即是对舌尖上战“疫”最有力的助力。


来源:成都发布

热门评论
打开成都高新查看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
疫情防控|成都餐饮同业公会:鼓励提供到店自取、外卖订餐,实施无接触配送服务 2022-07-20 09:03:01
以快制快 坚决打赢本轮疫情歼灭战 2022-07-20 08:53:28
成都高新区关于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2022-07-20 08:23:32
疫情防控丨成都高新抗疫“志愿红” 2022-07-19 20:22:15
用电竞来对话,年轻人你知道AG电竞俱乐部吗? 2022-07-19 19:07:39
疫情防控丨继续免费!成都高新区141个便民核酸采样点位详情发布 2022-07-19 19:06:52
施小琳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要求争分夺秒切断传播链,确保在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 2022-07-19 18:19:10
疫情防控丨成都高新区核酸检测采样有序开展 2022-07-19 18:14:45
疫情防控丨落实“入川即检”,成都高新区严守来(返)川入口关 2022-07-19 17:49:29
疫情防控|今日18时至22日24时,成都继续实施混检免费! 2022-07-19 16:35:21
没看够!下载个成都高新呗!
成都高新 有态度的新闻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