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91个点位,桂溪街道全员核酸检测有序开展

2022-07-20 17:13:32 

桂溪防疫志愿


“您好,请保持一米间距,打开健康码,有序排队……”“您好,请到这边排队……”7月20日上午7时,在桂溪街道天华社区英郡一期核酸检测点位,街道、社区、以及物业、院落党员志愿者等共同参与,担任秩序维护和信息采集工作,大家有条不紊的保障核酸采样工作。在桂溪街道91个核酸检测采样点位,居民们都戴着口罩有序排队,志愿者们反复提醒大家保持一米间隔。



本土疫情发生后,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全面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街道、社区全员上岗,压紧压实各防疫工作专班责任,同时积极招募志愿者参与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围绕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各项工作。



连日来,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13个社区工作人员、对口联系社区的科室工作人员、辖区志愿者等,都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有的在楼宇、商超、院落小区、沿街商铺等当好“巡查员”,对防疫“三件套”的落实进行巡查,守好入口关;有的在核酸检测点位当好“服务员”,秩序维护、信息录入、解决困难等,尽力保障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居民群众及企业员工尽快完成采集……


据悉,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还发动机关党员、院落党支部党员、“两新”组织党员共计1500余名参与核酸检测点信息录入、秩序维护及社会面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



7月20日一早,记者在吉泰社区美年广场河边核酸检测点位看到,工作人员早早做好了准备,摆放引导标志、设置“一米线”和隔离带,医护人员们穿上防护服争分夺秒地进行核酸采样工作。


临江社区全员核酸


在临江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位,记者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一大早就做好了准备,摆放好引导标志、设置“一米线”和隔离带,现场的医护人员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采样工作,居民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的引导下,进行扫码测温、信息采集、核酸采样,现场秩序井然。


据了解,桂溪街道临江社区共出动工作人员52人、志愿者98人、医务人员49人,截止7月20日上午11点,共采样10064人。除了集中采样,还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孕妇、儿童等特殊人群或因重大疾病、重度残疾、行动不便等原因无法到集中采样点采样的特殊群体提供上门采样服务,确保不漏一人。


文字:向晨晨 蒋梦灵

视频:何曼 陈晨 蒋梦灵

(实习:刘露)

图片:梁磊

编辑:袁也然

热门评论
打开成都高新查看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
中高风险区内,他们24小时在线,保障居民第一时间“外出就医” 2022-07-20 17:55:40
成都市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在蓉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2022-07-20 17:33:50
疫情防控|这里做核酸人少用时少!成都高新区核酸检测点位情况实时整点播报(2022年7月20日17点) 2022-07-20 17:27:44
设置91个点位,桂溪街道全员核酸检测有序开展 2022-07-20 17:13:32
奔赴“疫”线,芳草街派出所民警队伍集结 2022-07-20 16:58:42
疫情防控丨有速度、有温度!西园街道流动核酸采样点位进企业 2022-07-20 16:47:10
疫情防控丨成都高新区核酸检测精细化管理获点赞 2022-07-20 16:31:20
疫情防控丨这里做核酸人少用时少!成都高新区核酸检测点位情况实时整点播报(2022年7月20日16点) 2022-07-20 16:07:43
疫情防控丨这里做核酸人少用时少!成都高新区核酸检测点位情况实时整点播报(2022年7月20日15点) 2022-07-20 15:07:51
战疫故事丨退役不褪色,尚雅社区老兵党员志愿服务队书写抗疫答卷的责任与担当 2022-07-20 14:52:17
没看够!下载个成都高新呗!
成都高新 有态度的新闻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