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丨志愿者投身一线,合作街道齐心共筑疫情防控屏障

2022-07-24 16:19:22 

合作街道


f0cde43acb9b45c8855520dc99e1cd28


“请戴好口罩,扫码,亮码。”“请问你做核酸了吗?”“请问你完成疫苗接种了吗?”7月24日,在成都高新区合作街道顺江社区的四个院落门岗,退役军人志愿者们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防疫政策、督促落实防疫措施,协助门卫严格落实“四问四登记一亮一查一督促”防疫措施。


本轮疫情以来,合作街道始终坚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做到疫情防控不“降温”,落实责任不松劲,防控措施不打折,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做细。目前,合作街道机关、社区工作人员以社区为单位,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在院落内,“集结号”志愿服务队又化身为疫情防控“宣传员”,有的穿梭在每个楼栋张贴防疫海报、发放宣传资料;有的在人员密集且易发生聚集的点位进行劝导,不断提高居民疫情防控意识。


在街面上,他们又化身“督察员”,手持小喇叭深入走访摸排每个商家店铺,核查他们场所码、测温枪等设备是否配备完善,测温、亮码、戴口罩等防疫要求是否严格落实,麻将馆、茶楼、培训机构等密闭场所是否按要求暂停营业。



顺意苑退役军人温传育是广大志愿者的一个缩影:“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一声‘到’,一生‘到’,在危难时刻就应该义无反顾的站出来,做到召必回,战必胜。”



“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起到带头作用,很庆幸能够参与社区的疫情志愿者服务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略尽绵力,在这段时间内,虽然很累,但是我觉得也是一次很有意义的经历,以后有这样的机会我还是会参与的。”张静是一名在顺江社区服务的党员志愿者,一看到招募通知,就马上报名投入到了工作当中。


11


“作为党员,就应该担起责任义无反顾。”天骄西路社区龙湖党支部书记张勋德不仅自己挺身而出,还第一时间号召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在现场协助医务人员进行秩序维持、为居民检测答疑解惑、扫码核对信息,还主动为腿脚不便的长者、怀抱孩子的家长和不会使用健康码的老人提供帮助。



在这个炎热的夏天,志愿者们坚守在防疫一线,认真负责的开展着疫情防控工作,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用坚守诠释责任和担当,贡献自己的力量,让志愿服务精神在抗疫一线闪闪发光。


文字:黄启恒  陈晨

受访街道供图、视频

编辑:向策


版权1


热门评论
打开成都高新查看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
疫情防控|我国新冠疫苗实际效果怎么样?有慢性病的老年人是否可以接种?最新回应! 2022-07-24 16:59:01
“首席健康官”的一天(11)|富士康邱先辉:智慧化“防火墙”+“安全泡泡”,筑牢健康防线 2022-07-24 16:35:02
战疫故事丨志愿者投身一线,合作街道齐心共筑疫情防控屏障 2022-07-24 16:19:22
一飞冲天!“问天”启程! 2022-07-24 14:47:52
疫情防控|成都多区风险等级调整!涉武侯、高新、锦江、成华、青羊、金牛、龙泉驿 2022-07-24 13:51:07
疫情防控丨天气再热,也要戴好口罩 2022-07-24 12:19:30
疫情防控|重庆、眉山等6个城市最新公告病例轨迹信息通告,若有轨迹重叠,及时报备并按要求落实防疫措施 2022-07-24 11:08:50
战疫故事丨勇者不孤,这场线上音乐会唱给每一位抗疫工作者 2022-07-24 11:08:30
疫情防控|远离“奥密克戎”,这个习惯很重要! 2022-07-24 10:35:20
疫情速报丨7月23日0-24时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6例(1例为既往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8例,均在密切接触者中发现 2022-07-24 09:43:54
没看够!下载个成都高新呗!
成都高新 有态度的新闻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