戎装虽然脱,军魂依旧在!致敬最可爱的人!

2022-08-01 12:00:53 

在成都本轮本土疫情发生之时

这样一群“战士”

挺身而出,迅速集结


一声“到”,一生“到”


在居民小区、街头巷尾

退役军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用行动践行铮铮誓言


戎装虽然脱,军魂依旧在

 

今天,是八一建军节

致敬疫情一线冲锋的背影

致敬每一位挺身而出的退役军人!



他们不是医者

却是战疫先锋。



▲7月24日,在成都高新区合作街道顺江社区的四个院落门岗,退役军人志愿者们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防疫政策、督促落实防疫措施,协助门卫严格落实“四问四登记一亮一查一督促”防疫措施。



▲在街面上,他们化身“督察员”,手持小喇叭深入走访摸排每个商家店铺,核查他们场所码、测温枪等设备是否配备完善,测温、亮码、戴口罩等防疫要求是否严格落实,麻将馆、茶楼、培训机构等密闭场所是否按要求暂停营业。


“若有战,召必回!” 

他们第一时间主动请缨



▲7月15日,疫情发生后,尚雅社区退役军人第一时间向组织“请战”,有的协助居民核酸检测、维护公共秩序,有的宣传奥密克戎变异株防疫知识与政策,有的送清凉一夏爱心药羹等等,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直接服务近10000余人次,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处处都能看到军人冲锋的身影。



▲“我们曾经都是人民子弟兵,又是党员,虽然我们退役了,但是我们军人的坚强信念、顽强斗志永远不会丢,为人民服务是应该的!”



▲7月17日,居住在成都高新区南苑的战旗红志愿服务队队员刘平、刘英、曹小军主动请缨,加入到了小区志愿者队伍当中。从早上10点一直持续到下午6点,三人与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配合默契,有力保障了核酸检测工作井然有序的进行。


退役不褪色

他们用责任和担当诠释“老兵精神”



▲来自尚雅社区老党员工作室的60后党员代表周章军,发挥自身的医学专长,向居民普及正确的防疫知识,带领战旗红健康志愿者发放防暑降温的中药汤剂,细心的解释防疫工作的必要性,指导小区开展科学防疫。



▲老兵支部的50后党员贺真亮和爱人高玉芬夫妻二人共同上阵,身穿红马甲、手持小喇叭,在检测一线忙前忙后,一同奋战的社区工作人员三番五次劝他在旁边坐会、休息会,都被他们拒绝了。贺真亮总是笑着说:“别看我年纪大了,但是我身体还不错。我是一名老兵,更是一名老党员,我只是尽了一份微薄之力。”


制图:韩尘字

编辑:袁也然


版权1


热门评论
打开成都高新查看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
戎装虽然脱,军魂依旧在!致敬最可爱的人! 2022-08-01 12:00:53
最新!华西互联网医院看病攻略、华西医院周边及相关交通临时管控详情 2022-08-01 11:03:06
最新!华西互联网医院看病攻略、华西医院周边及相关交通临时管控详情 2022-08-01 11:02:59
中国人民解放军,生日快乐! 2022-08-01 10:34:06
蓉平:强化首位城市担当,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 2022-08-01 10:29:50
锦理·八一特辑 | @最可爱的人! 2022-08-01 10:01:44
致敬!今天的主角,是你! 2022-08-01 09:18:35
疫情速报|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8月1日发布) 2022-08-01 09:13:53
关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暂停门诊的通告 2022-08-01 09:02:34
疫情防控丨四川“7·20”关联疫情,上升势头初步得到遏制! 2022-07-31 22:17:00
没看够!下载个成都高新呗!
成都高新 有态度的新闻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