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遇瓶颈?企业也可以“问医生”、“拿药方”

2020-03-16 18:48:52 


签约仪式


优质企业如何吸收引进国际先进标杆企业的生产运作经验解决管理跟不上业务高速发展的问题?企业发展怎么挖掘自身潜力?在成都高新区,企业也可以“问医生””。


日前,成都高新区经济运行局启动“智能制造助力产业提升”行动,鼓励企业参与工业诊断云精益生产诊断,构建精益生产体系,提升智能制造水平和市场竞争力。3月16日,成都高新区优质企业中自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和四川蜂巢智造云科技有限公司就“精益现场管理项目”正式签约启动。


“4步走”提升企业竞争力


启动仪式上,成都蜂巢互联-博世智能制造创新中心与中自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双方将借助“精益现场管理系统”,对中自环保改善生产管理瓶颈,提高企业生产效率、降低企业制造成本等难题,通过项目加以解决。


蜂巢互联是涵盖诊断与咨询、普惠解决方案、工业互联网平台运营的服务商。2019年2月,蜂巢互联与博世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以普惠智造服务中国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2019年8月,蜂巢互联在成都高新区落地电子信息智造创新服务总部——四川蜂巢智造云科技有限公司,并挂牌成立成都蜂巢互联-博世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和成都工业互联网产业学院,全面打造成都电子信息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动高新区制造企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该系统将实施“4步走”:精益诊断、精益基础培训、博世SMC管理循环培训和博世精益现场管理系统实施,通过精益改善帮助中自环保改善生产现场管理提升面临瓶颈,达到持续提质、降本、增效的效果。项目实施周期为22天。


“在坚持技术领先的前提下,管理的提升是企业不断向好的重要因素,疫情之下,精益数字化生产诊断对我们降低成本来说,是一场及时雨。”中自环保总经理李云告诉记者,作为区内新材料、环保行业的重点企业,通过精益数字化服务,将更加有效提升公司的车间管理水平、生产效率。


从生产到管理全覆盖


对标德国工业4.0标杆工厂,从理论到实践,探寻智能制造,成都高新提前谋划“迈步”。


2019年8月,成都高新区引进蜂巢互联做为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提供商和产业工业互联网运营商,通过提供诊断、培训、解决方案、平台服务, 助力区内的制造业水平提升。2019年12月,成都高新区组织区内优质企业,参观蜂巢互联南京研发基地、苏州博世亚太制造工程培训中心等,寻找产业转型升级具体路径。


“工业4.0时代,精细化诊断才能‘对症下药’,真正帮助区内制造业梳理并解决现阶段存在的问题。”成都高新区经济运行局经济和信息化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线上精益数字化评估、线下入企分析调研,锁定企业发展核心问题、设计解决方案,对企业实现了从生产到管理的全覆盖,进而推动企业变革。


今年,疫情影响下,企业负担不同程度的增加。蜂巢工业诊断云、制造云技术资源库、蜂巢设备维护管理三个解决方案,被列入“工业企业供给清单”,支持成都市工业企业抗击疫情,保障企业智能制造需求,修复完善产业生态。


“疫情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我们企业正好静下心来研究管理、‘练内功’。”李云告诉记者,精益项目管理有助于帮助他们更好转型升级,今年一季度公司产能同比增长,他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温馨提示:哪些企业有条件参与诊断咨询?


(一)注册在高新区营业收入超5000万元的工业企业;

(二)自愿申请,接受诊断咨询服务;

(三)有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两化融合等相关需求的企业。


记者:闫静

编辑:吴嘉


版权1


热门评论
打开成都高新查看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
发展遇瓶颈?企业也可以“问医生”、“拿药方” 2020-03-16 18:48:53
@成都高新区中小企业,这7项16条政策红包正等你来领 2020-03-16 16:03:32
为企业量身定制,挂图版防疫应急预案来啦! 2020-03-16 12:40:39
成都高新:督促政策落实 助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2020-03-16 12:34:34
2020年,成都产业生态圈和产业功能区怎么建?一图读懂! 2020-03-16 09:59:57
成都昨日无新增确诊病例! 2020-03-16 08:58:35
最新!四川3月15日无新增确诊病例 2020-03-16 08:39:44
成都:境外输入性病例医疗费用支付实行分类处理 2020-03-16 08:13:44
3·15|社区居民,请收下这份“消费避坑指南” 2020-03-15 19:33:00
我的快乐 正在回来 2020-03-15 17:05:58
没看够!下载个成都高新呗!
成都高新 有态度的新闻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