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辰光翼完成A+轮融资 发力自动化分子检测设备研发

2020-03-24 15:39:05 


3月24日,位于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的自动化分子检测设备公司成都瀚辰光翼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瀚辰光翼”)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北极光创投、博远资本、复星集团星未来资本、允治资本。本轮将用于加速自动化分子检测设备的研发、市场拓展以及团队建设。


   


翰辰光翼自动化分子检测设备


此前,2018年7月,瀚辰光翼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复星集团和博远资本。2017年,获得允治资本数百万元天使轮投资。


瀚辰光翼2016年成立,是一家集设备研发、生产和市场推广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多款自动化分子检测仪器的自主研发及推广,以满足中国乃至全球客户在临床分子诊断、健康基因检测、农业分子育种等领域不断增长的应用需求。


瀚辰光翼旗下的Gene Matrix是国内少有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通量、自动化分子检测系统,实现了进口替代,已在我国现代农业、科学研究、健康管理等领域大范围使用,获得广泛认可。今年1月,瀚辰光翼为保证检测机构后续可能的超高通量检测需求,紧急成立了新冠肺炎攻关小组,对GeneMatrix进行升级改造,以适用于新冠肺炎大规模筛查。


第三方检测机构装机现场


随着系统改装升级完成,该设备每天可检测超过2万个样本,突破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仪器通量不高、检测人员紧缺的瓶颈,能够为疫情防控提供快速、全自动、高通量的核酸筛查方案,有效助力识别疑似病例特别是隐性感染者,快速分流患者,防止交叉感染,避免更大范围的疫情扩散。适合疾控中心、第三方检测机构等单位用于新冠病毒潜在感染者的大规模筛查。同时将终点式荧光PCR改造为实时荧光PCR,并兼容20微升以上反应体系,适配抗疫一线的大多数新冠肺炎核酸检测试剂盒。



分子检测操作和环境要求较高,全自动检测设备应运而生


在融资声明中,瀚辰光翼CEO张晗表示:“虽然分子检测有着显著的优势,但是操作复杂,对实验室人员和实验室场地的要求非常高,制约了分子检测的发展。”另外,分子检测样本预处理流程复杂,依靠手动操作的分子检测设备操作繁琐。因此,高通量、全自动化分子检测设备应运而生。


北极光创投创始人邓锋认为,随着上游测序技术的发展,未来会有更多临床级别的分子诊断应用出现。“我们预判高通量和全自动化的分子检测设备能够解决目前操作复杂、速度慢、易污染等问题,有望将这些新的应用迅速落地。瀚辰光翼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多年高通量分子检测设备开发经验,团队学习能力强,回国后迅速结合国内实际需求进行战略布局和产品线规划,跟同行形成长期合作关系。北极光连续两轮投资瀚辰光翼,相信团队能解决行业内多年的痛点,更快速推出高质量的产品,造福更多患者。”


记者:黄启恒

图片为资料图

编辑:冯伟

666落


热门评论
打开成都高新查看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
IDC公布2019中国投影市场数据 高新极米科技再夺冠 2020-03-24 14:52:39
企业失信了咋办?成都高新这份指南手把手教你修复 2020-03-24 14:29:58
中央明确:以武汉为主战场的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基本阻断 2020-03-24 09:06:36
最新,成都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 2020-03-24 08:58:53
我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3月24日发布) 2020-03-24 08:42:40
一声号召,他们捐钱捐口罩,连技术也捐 2020-03-23 16:57:53
以超常举措确保再战再胜!成都高新区安排部署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 2020-03-23 16:21:41
启英泰伦获数千万元融资,将用于新一代语音AI芯片研发 2020-03-23 16:01:33
世界水日丨从这几个数字,看成都高新千里河湖美丽新画卷 2020-03-23 15:44:27
“武汉加油手势舞”刷爆抖音 13万人为高新少先队员点赞! 2020-03-23 12:32:56
没看够!下载个成都高新呗!
成都高新 有态度的新闻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