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雨雨雨”!这个周末,何不解开你那春之“野望”?

2020-03-13 08:09:11  全媒体记者 王吉奇 编辑:wangjun

春三月,

江南雨,

来去无常。

柯桥春景   全媒体记者 沈潇  摄

自3月6日柯桥“入春”以来,8日晚的春雨来了次“突然袭击”,全区普降中到大雨,而这周以来,雨水、阴天、多云、阳光等天气交替出现,轮番登上天气舞台。

柯桥春景 全媒体记者 沈潇  摄 

诚然,

初春时节的冷暖空气,

你一拳,我一脚,依然打得不可开交,

所以,晴雨频繁转换是常态。


晴好天气重返柯桥天气舞台

柯桥春景 全媒体记者 沈潇  摄 

“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一段时间,多云天气将成柯桥天气舞台‘主角’,但也不乏弱降水。”记者从区气象台了解到,继本月上旬和中旬初的降水天气影响后,未来一周,多云和晴朗天气将占据主导地位,除了17日有一次弱降水过程;同时,在气温方面,14日-16日,日最低气温偏低,17日以后,气温小幅上升,日最低气温普遍在10℃及以上,尤其是20日,预计最高气温将达到26℃。

当然,初春时节,由于暖空气和冷空气依此起彼伏,好在双方势力都不算太强,所以天气基本以云系增多和弱降水为主,气温虽有起伏但并不剧烈。而本周末的双休日,柯桥天气状况转好,阳光明媚。

柯桥未来8天天气预报

据区气象台3月13日发布的中期预报称:3月14日,阴转多云到晴,气温7~14℃;3月15日,晴到多云,气温6~20℃;3月16日,多云,气温5~17℃;3月17日,小雨转多云,气温9~16℃;3月18日,多云,气温9~18℃;3月19日,多云到阴,气温10~21℃;3月20日,多云转晴,气温14~26℃;3月21日,多云,气温12~22℃。


错过了3月10日晚的“超级月亮”,

4月8日还有一次

本月10日出现的超级月亮

“2020年第一个超级月亮”,3月10日凌晨1点48分,天空出现“超级月亮”的消息,引起不少天文爱好者和摄影师的浓厚兴趣。在天空没有云层遮蔽的情况下,我国各地乃至整个北半球都可以观赏到“超级月亮”,可是十分稀罕的!

据了解,“超级月亮”一词,是1979年由美国占星师理查德·诺艾尔提出的名词,指的是一种新月或满月时月亮位于近地点附近的现象,众所周知,由于月球是以椭圆形轨道围绕地球运行,所以在每时每刻,月球和地球间的距离在发生着不断变化,当月亮位于近地点时正好出现新月或满月的现象,就称为“超级月亮”。

不过,3月10日凌晨,由于我省的天气情况为“云层很厚”,所以不少地区错过了观赏“超级月亮”的绝好时机。当然,这次看不到“超级月亮”,其实也不用太在意,专家表示,大个月后的今年4月8日,全国各地还能再赏一次名副其实的“超级月亮”。并且,4月8日的“超级月亮”,相比起3月10日的,更大更明亮呢。


三月昼夜温差较大,

“春捂”很重要

春捂秋冻

俗话说,“三月天,孩儿面”,“三月天里乱穿衣”,意思都是说,三月的天气常常说变就变。这个时候,我们就常能听到这样一句谚语,“春捂秋冻,不生杂病”,“春捂”的意思是说,春天气温变化较大,过早地脱掉棉衣,在降温时就难以适应,会使身体抵抗力下降,从而引发一些疾病,所以要适当地捂一点,这样对身体有所裨益。

眼下,正是“春捂”之际,那么到底应该怎么个“捂”法才正确呢?为此,记者采访到了柯桥区中医院主治中医师胡慧良。胡慧良表示,现在昼夜温差还算比较大,对于老人孩子来说,“春捂”就显得至关重要。首先是穿衣要“上薄下厚”,中医讲究“寒气从足底起”,并且人体下半身的血液循环比上半身要弱,所以在“乍暖还寒”时候,人体容易受寒,腿部保暖就显得非常重要;其次,虽然可以“上薄”,但是对于老人、小孩子及体弱多病者,胸部及背部的衣着却不能“太薄”,尤其是背心这一类裸露胸部及背部的衣物不能穿;此外,就是及时注意气温变化,当一天中昼夜温差大于8℃时,最好按照最低气温来穿衣及增减衣物。

春意阑珊,妙景如画

在这个周末,何不出去走走

以解那花明柳媚的“野望”


来源:笛扬新闻原创

编辑:王君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评论
打开笛扬新闻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再见了,“雨雨雨”!这个周末,何不解开你那春之“野望”? 2020-03-13 08:09:11
沈志江在全区公安工作会议上强调:坚定信心强担当 冲锋在前有作为 奋力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0-03-12 13:19:27
植树添新绿 满目尽是春 区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2020-03-11 12:29:41
福全街道“四项机制”按下文化礼堂建设“快进键” 2020-03-13 10:29:38
绍兴市文化旅游集团所属景区向全国游客免费开放 2020-03-13 10:26:30
柯桥区农业水产技术推广站下沉服务开展虾苗生产服务指导 2020-03-13 09:43:14
最新疫情 | 柯桥继续0新增 2020-03-13 09:07:33
拉伸运动、点心制作课、垃圾分类小课堂……老年居民的专属“网课”来啦! 2020-03-13 09:26:10
最新:浙江省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 2020-03-13 09:00:26
买它!买它!买它!“柯小微云带货”16日中午抖音直播卖兰花,价格超优惠 2020-03-13 08:37:11
没看够!下载个笛扬新闻呗!
笛扬新闻 柯桥传媒集团 立即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