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发扬企业家精神 确保“四季冲、全年赢”

2020-11-02 20:58:35  本报评论员 编辑:jiaxun

全媒体记者 高洁 摄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柯桥迎来了最美的丰收季。今天,全区企业家大会隆重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县(市、区)委交流会精神。会议的宗旨是大力发扬企业家精神,充分发挥企业家作用,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四季冲、全年赢”,为“十三五”完美收官、“十四五”坚实起步打下良好基础。14位企业家代表谈感想、提建议、明举措、表决心,情真意切、激情满怀。

市场活力来自于人,特别是来自于企业家,来自于企业家精神。奋进全国“十强区”,争当“重要窗口”建设排头兵,需要广大企业家勇挑重担、争当标杆、多作贡献,更好体现柯桥担当、展现柯桥风景。

全媒体记者 高洁 摄

全区企业家要有更强的发展定力发展信心。当前,宏观形势虽仍面临诸多不稳定不确定性因素,但区域发展众多积极因素正在快速累积,区域发展总体呈现“负重回升、积极向好”态势。尤其是第三届世界布商大会,柯桥首次采用布商大会、秋季纺博会、时尚周三大盛会融合模式,在疫情冲击、市场多变、竞争激烈等因素叠加影响下,依然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眼下,柯桥正全面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步鱼计划”,柯桥企业家应当始终保持奋进者的姿态,主动搏击市场,处处争先争优,努力在国际国内竞争中占据主动。

全区企业家要有更大的柯桥责任柯桥担当。一个地方经济发展的活力取决于市场主体的活力,取决于企业家的精神面貌。柯桥改革开放以来的辉煌成就,是一部民营经济的发展史,是一部企业家的奋斗奋进史,是一部围涂精神、四千精神、西迁精神、争先精神的传承弘扬史。柯桥企业家要始终保持钉钉子的韧劲,守得住、抓得住、抱得紧,特别是处在“十三五”收官的关键阶段,着眼大局、抓住重点,拿出硬招实招,在生产上冲一冲、项目上赶一赶、指标上进一进,以更加优异的发展业绩来夯实柯桥冲刺全国“十强区”的基础。

全区企业家要有更深的柯桥情怀柯桥情结。企业与地方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企业家不论来自哪里,在柯桥投资创业就是“柯桥人”,柯桥企业家无论走到哪里,根始终都在柯桥。柯桥企业家要充分发挥见多识广、人脉广泛、资源丰富的优势,大力宣传推介柯桥,开展“以商引商”,把好项目、好技术、好人才引到柯桥来;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把安全牢牢抓在手上,把各项安全生产责任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只有真诚回报社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家,才能真正得到社会认可,才是符合时代要求的企业家。

弘扬企业家精神,不仅是企业家自身的追求,还需要全区上下营造更优的柯桥环境柯桥氛围来培育和激发。当前区域之间的竞争,就是营商环境的比拼,呵护好、服务好、发展好企业和企业家,是义不容辞的重大政治责任、各方面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更加精准地优化营商环境,建立完善的沟通对接机制,营造重商、亲商、爱商、尊商、富商、安商的浓厚氛围。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持续深化“三服务”,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切实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大力弘扬“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的优良传统,真心实意、真刀真枪、真金白银服务企业、支持企业发展。

图片由柯桥区委宣传部提供

企业好则经济好,企业强则柯桥强。这是一个企业家辈出的时代,企业和市场的发展都依赖于创新实干的企业家精神。柯桥的经济社会发展,更需要发扬敢为人先、爱拼才会赢的企业家精神,更要格外重视企业家队伍建设,大力弘扬合作精神、创新精神、工匠精神、诚信精神,厚植企业文化,增强核心竞争力。



来源:笛扬新闻原创

编辑:贾珣

热门评论
打开笛扬新闻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坚定“融杭”发展步伐!柯桥区作为杭绍一体化合作先行区,获得600万元奖补资金! 2020-11-22 18:56:28
赵如浪赴财税部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21 08:14:21
对标先进拓思路 锚定目标争一流 柯桥区党政考察团赴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考察学习 2020-11-20 22:13:02
四季冲 全年赢 2020-11-11 12:33:55
11月23日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2020-11-23 10:27:46
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今天在乌镇开幕 2020-11-23 10:10:22
“篁岭模式”最有价值的地方 2020-11-23 08:46:14
截至11月22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2020-11-23 08:17:00
警惕!家有这种东西的赶紧换 2020-11-23 07:58:17
全国“新能源公交高品质线路”!柯桥公交101路棒棒哒~ 2020-11-22 22:00:00
没看够!下载个笛扬新闻呗!
笛扬新闻 柯桥传媒集团 立即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