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环经济开发区安居工程有新进展

2021-11-17 15:27:22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玉环经济开发区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工作要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成果的重要载体,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力破解辖区企业“住宿难”“招工难”“留人难”等问题,从群众关心的住房安居入手,全面启动“安居工程”,真刀真枪解好服务题、答好民生卷。


 

疏通下水道,墙面裂缝灌浆,更换门框……

近日,记者在位于玉环经济开发区的汽摩小区看到,工人们正加班加点地对小区房屋进行维护和改造。

作为玉环经济开发区辖区内目前最大的保障性住房小区,汽摩小区总建筑面积约1.3万多平方米,共3栋,每栋楼高7层,住房面积在22至70平方米之间,目前已有327户入住,约800多人。

但由于小区建成时间长,不少设施出现老化,影响了居民的居住体验。了解情况后,玉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立即行动,与小区工作人员一起通过入户等方式与居民协调沟通,制定施工方案、确定施工时间,并组织专业人员进行施工改造。

“最近小区工作人员把家里卫生间老旧的木门换成了全新的铝合金门框,真是太好了!”来自四川的刘女士已在汽摩小区住了10余年,她告诉记者,家里卫生间的木门底边由于常年泡水,已经出现了开裂的现象,自己本想出钱请人修,没想到现在免费帮她们改善,既为她们省钱又住得安心。

此外,多年来,玉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联合小区工作人员坚持对小区内住户提供上门服务,除了日常的水电维修、设备维护、垃圾分类等工作外,为了让住户们的生活更加安全、舒心,小区还增设了400个消防喷淋约、350个灭火器、700套防毒面具,消防管线实现住户全覆盖。

除了改造、加强对现有保障房小区的服务管理外,玉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也正加速建设辖区内其他保障房项目。据统计,开发区辖区内现有企业共645家,大部分企业员工为外来务工人员,“住宿难”“招工难”“留人难”等问题成为辖区企业招人用人的主要难题。

为此,玉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联合多部门打造多个像汽摩小区这样的保障性住房小区,进一步破解企业员工住宿难题。位于玉环海洋经济转型升级示范区主入口处的保障房项目就是其中之一。

近日,记者在该示范区保障房项目现场看到,6幢高层保障房拔地而起、排列整齐,暖黄色的楼群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清爽干净,小区地面道路宽敞,景观绿化和功能区块划分清晰,两三名工人正在做最后的收尾工作。

据了解,该示范区保障房项目总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配套公共食堂及文体设施,主要为示范区入园企业提供员工住宿服务,预计可提供员工宿舍600余间,容纳员工约1300人,现已基本完工,目前正进一步优化改造,预计明年可投入使用。

“项目投用后,将会解决部分园区内员工的住宿问题,减轻他们的住房压力,让他们更有获得感、幸福感,也能为企业更好地吸引和留住人才。”玉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下属海洋经济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工程建设科科长肖若何介绍道。

与此同时,玉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还鼓励并帮助企业自建员工宿舍,从项目立项、规划、环评等有关行政审批,到办理企业施工用水、用电等事项提供“一站式”服务。

目前已有10多家企业开建员工宿舍,全部建成后预计可增加住房近2000间,满足4000多人居住。


作者:苏彬辉 刘斌辉

摄影:苏彬辉

实习生:曾诗涵

通讯员:泮思锖

编辑:王莉莎

责编:何文新

热门评论
打开无限玉环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玉环经济开发区安居工程有新进展 2021-11-17 15:27:22
2021年度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创建名单公布 玉环两家企业入选 2021-11-17 14:32:10
玉环:快递量骤增 防疫不松懈! 2021-11-17 10:41:04
玉汽公交安装车载测温仪 为乘客撑起安全保护伞 2021-11-17 09:40:06
环视界|美翻!玉环宝藏打卡景点合集来啦!→在这里! 2021-11-17 09:27:00
玉环举行现场推进会,以全域党建联盟引领乡村共同富裕 2021-11-16 20:02:00
授牌!玉环获评2020年度浙江省新时代美丽乡村示范县 2021-11-16 20:13:13
明年5月可开街!西青街提升改造项目又有新进展 2021-11-16 20:15:15
中国玉环→美国萨凡纳 大麦屿港再添直航航线 2021-11-16 17:24:24
吴才平:加快主城区“腾笼换鸟” 为城市美丽蝶变提速增效 2021-11-15 21:22:59
没看够!下载个无限玉环呗!
无限玉环 有限时间 无限精彩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