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攻百项·项目大竞速丨海堤安全生态修复按下“加速键”

2022-04-20 22:25:25 

连日来,归属于玉环市海堤安全生态建设工程中的沙门镇日岙砂砾质岸线整治提升工程太平塘海堤安全生态建设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进一步提升岸线稳定性和自然灾害防护能力,恢复岸线生态功能。

时间:4月19日上午

地点:沙门镇日岙砂砾质岸线整治提升工程施工现场

“我们这个项目正式进场施工是在今年的2月份,目前正在建设挡浪墙,预计将在三个月内完工。完工后,开始施工游步道等一些绿化工程,整个项目我们争取在今年年底完工。”现场施工管理方吴忠波介绍道。

沙门镇日岙砂砾质岸线整治提升工程位于沙门镇日岙湾,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卵石滩清理、岸线修复以及配套设施建设。

在卵石滩清理方面采取开挖或回填方式进行修复,护岸采用重力式挡墙。整条岸线修复总长610米,修复卵石沙滩面积2.28万平方米。


   

为快速推进该项目的建设,这段时间,沙门镇积极组织项目工作专班人员来到项目施工现场,了解项目进度以及施工方面临的难题。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会涉及大量管线迁移、土地征地等问题。为做好保障服务工作,我们驻扎在项目一线,每周召开协调会,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见的‘疑难杂症’,并对症下药,多管齐下推动项目建设,确保项目顺畅推进。”沙门镇村镇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於周越表示,该项目的完工也将为沙门建成玉环慧心湾生态旅游项目起到助推作用。

时间:4月19日上午

地点:太平塘海堤安全生态建设工程施工现场

30多名施工工人们沿岸修筑,抓紧做好外海侧的贴坡混土工程,大型工程车则忙碌在海塘内围,进行土方回填,为后续花田种植做足准备。

“我们是今年3月份开始正式施工的,预计三个月内完成贴坡混土工程,之后便进入到理砌抛石阶段。”现场项目经理李韬介绍道。

太平塘海堤安全生态建设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对原有海堤进行提升加固和生态修复,项目核定概算为 13330万元,修复总长为1.93千米,面积2.61公顷,建设防浪墙顶高为6.95米,塘顶高为6.50米,塘顶加宽至 12.5 米,设计防潮(洪)标准为50年一遇。

不仅如此,因太平塘外侧建有红树林等盐沼湿地,湿地周边采用生态保障泥障防护。在施工过程如涉及到已种植的红树林,施工方也会小心移植。


   

“项目启动以来,我积极做好前期协调工作,及时协商涉及到的土地、电力等问题。开工后,我们紧盯进度,多次组织专班人员来到现场,积极进行施工难题协商,也督促施工方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加快施工进度。”玉城街道农业和农村办公室副主任林函州表示,下阶段街道会继续做好相关工作的保障服务,助力该区块生态环境逐步改善并重新焕发生机与活力。

作者:吕琼雅 姚守约

摄影:吕琼雅 通讯员:汪陈未 许珊珊

编辑:林怡彤 责编:何文新

热门评论
打开无限玉环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致敬时代驱动力!“你们是玉环发展进步当之无愧的英雄!” 2022-05-07 21:10:46
喜讯| 玉环新增10名玉环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 2022-05-08 21:19:12
玉环东方中学成功搬迁 2022-05-08 21:20:20
杜年胜:振奋精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2022-05-08 21:20:20
​写点生活|婆婆的螺蛳(作者:叶青) 2022-05-08 11:42:06
玉环二医举办大型义诊 庆祝新院搬迁五周年 2022-05-08 10:40:27
玉环这个果园不简单,一个荔枝枇杷卖出15元,还供不应求 2022-05-08 00:41:05
优秀!全省7个玉环有2个! 2022-05-07 22:33:31
撤县设市五周年·玉之变丨筑梦⑩:一座生机勃勃的玉环新城 2022-05-07 14:53:03
杜年胜督查防汛防台和伏季休渔:绷紧“安全弦” 筑牢“安全网” 2022-05-07 14:51:56
没看够!下载个无限玉环呗!
无限玉环 有限时间 无限精彩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