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国庆假期!市领导督查“除险保安”工作

2022-09-30 23:44:44 

9月29日上午,玉环市委书记周阳深入楚门、芦浦、玉环经济开发区等地督查“除险保安”工作。

他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是第一责任。全市上下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以“一失万无”的意识抓安全,以“一叶知秋”的敏锐管安全,以“一以贯之”的定力保安全,确保玉环平安不出事、群众喜庆度佳节。

市领导张玉洁、陈昊参加督查。

在楚门农贸综合市场

“核酸检测做了吗,能不能给我看看?”“做核酸检测方便吗,多久做一次?”

在海鲜摊位前,周阳停下脚步,仔细询问检查经营户核酸检测情况。

他指出,农贸市场人流量多、流动性大,疫情防控不容有失。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等“小门”管控措施,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做到不漏一人、不放过一个细节。相关乡镇和部门要探索推行积分制管理,督促市场管理者、经营者坚决克服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毫不松懈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

他还叮嘱市场相关负责人,要真正承担起主体责任,牢牢抓好疫情防控关和食品安全关,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让群众买得舒心、吃得安心。

在芦浦高速口

周阳亲切慰问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询问工作流程和相关情况。周阳强调,要坚持技防+人防相结合,积极开动脑筋,把工作思考得细一点、周全一点,采取更多的辅助手段和措施,牢牢守住玉环“大门”。周阳十分关心一线人员工作环境和状态,要求强化后勤保障,科学安排轮班,让一线人员能够劳逸结合,保持最佳状态,干出更高效率。

周阳一行还来到漩门湾国家湿地公园,了解景区针对节日期间人流量预估和相应预案措施落实情况,叮嘱景区做好应对各种情况的万全准备。

9月3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年胜深入一线督查“除险保安”工作。

在浙江龙生水产制品有限公司,杜年胜进生产车间,仔细检查了消防器材配备、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危化品储存管理等情况。他叮嘱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发展理念,落实落细安全管理措施,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杜年胜还来到汽摩园区督查老旧厂房消防安全,要求全面压实属地责任、行业责任和企业责任,严格落实隐患清单化“销号式”整改,坚决守住安全防线。

在大润发超市,杜年胜检查了“双码”联查、佩戴口罩、体温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对冷链食品进行了抽查。他指出,商超作为人员密集场所,是安全防范的重点区域,必须严格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完善应急处置管理,加强安全宣传引导,强化食品安全监管,严把疫情防控关,筑牢食品安全底线。

国庆节即将到来,白岩高速路口的车流量比往常明显增多,防控人员正逐一严查过往车辆和人员,现场忙碌而有序。杜年胜详细了解了值班执勤、检测检验、预警预报、物资保障等情况,并对防疫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松懈松劲思想,时刻紧绷安全之弦,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好把牢“外防输入”关口,确保玉环平安和谐稳定。

9月29日晚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应曙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玉城街道环东村部分出租房、沿街商铺等地,实地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检查中,应曙华一行发现有个别出租屋存在电线老化、消防设施老旧等安全隐患。针对发现的问题,他要求街道和村里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通知房东及租户立即整改,并落实专人跟踪回访,确保把隐患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

在一家沿街餐馆内,应曙华一行发现该店存在用电不规范、应急疏散通道堵塞等多处问题。“安全大于天,只有安全了,才能更好地做生意。”针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应曙华要求餐馆限期整改,确保消防隐患“不过夜”。

随后,应曙华一行还对沿街商铺内的消防栓和灭火器设备是否完好、应急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及是否存在“三合一”等方面进行详细检查。

他要求相关部门和村(社)要多采取“明查”与“暗访”,认真仔细排查消防安全隐患,不折不扣抓好隐患治理和整改,将各类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对已完成整改的隐患要开展核查和“回头看”,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形成整改闭环;要加大对居民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进一步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居住环境。

全媒体记者综合报道

无限玉环底部新logo  2022

热门评论
打开无限玉环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今天,致敬先烈,缅怀英雄! 2022-09-30 15:08:22
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国庆假期!市领导督查“除险保安”工作 2022-09-30 23:44:44
周阳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2-09-30 20:11:45
玉环开展110社会应急联动暨反恐怖应急处置集结拉练 2022-09-30 20:11:45
打响拆除“第一枪”!玉环中学东扩再进一步 2022-09-30 15:08:26
临近国庆长假 玉环民宿预订掀热潮 2022-09-29 23:18:47
签约!玉环市首个院士创业项目落地 2022-09-29 22:45:14
玉环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2022-09-29 20:06:15
厚植沃土 引才留才丨玉环市第三次重点人才工作推进例会召开 2022-09-29 17:05:05
社区矫正“除险保安” 台州在玉环开展应急演练 2022-09-29 16:56:09
没看够!下载个无限玉环呗!
无限玉环 有限时间 无限精彩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