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复学首日 | 玉环:全力以赴护航上学

2020-04-20 15:31:51 


今天(4月20日)

玉环初高中一、二年级学生和

小学四、五、六年级学生正式入校复课



为了让学生有序返校

交警和学校老师全力以赴

维持学校周边交通秩序

防止道路拥堵


在通往玉环市实验学校的道路入口处  


上午7时许,正值上学、上班时期,路上车辆渐渐多了起来,学生们也陆续到达。两位执勤老师正在开展交通疏导工作,要求家长将车辆停放在指定地点,即送即走。从现场情况看,早上城区整体车流量较为平稳,并没有出现道路拥堵现象。



据了解,出于疫情期间的安全考虑,也为了避免学校门口及周边路段拥堵,各学校都已提前发布通知,要求学生分批入校。


玉环市实验学校执勤老师吴雪峰:  

“对于初一、初二年级,我们要求7点15分之前返校,小学四五六年级则分成3个时间段,从8点到8点半一批,8点半到9点一批,9点到9点半一批。另外,无论是上学还是放学时间,学校均安排了学生错峰出行。”


在城关实验小学门口  


校门两边都安排了老师以及保安人员执勤站岗,要求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每一位学生进入学校前都需刷校园卡进行登记,并测量体温。



与此同时,市区交警中队也已提前做好安排部署,结合城区各所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的实际状况,开展“护学行动”,在校门口及周边红绿灯路口等地,加派警力,指挥交通。


复学后,交通部门又将如何维持校园周边交通秩序?


市区交警中队民警蒋莹:   

“接下来,我们将会通过调整早晚高峰勤务安排,按照过去的‘护学岗’模式,制定交通保障方案,在小学生上下学时间段,做好车辆疏导及人员引导工作,并加强校园周边行人乱穿、车辆乱停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作者:苏一鸣 丁伟

摄影:陈灵恩 苏一鸣

编辑:胡琼晓

责编:何文新 张美琴


热门评论
打开无限玉环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推荐几款玉环特色疗休养套餐 哪款是你的心头好? 2020-04-17 14:23:13
直播回放丨“书记赛拼·巾帼带货”美丽玉环直播季暨第二届“美好生活节” 2020-04-14 16:24:15
直播回放 | 春暖浙江——带你走进七彩海岛鸡山 2020-04-12 22:53:52
@所有玉环人 驾考复工啦! 2020-04-20 15:02:55
久违了,孩子们!环山小学四至六年级学生复学 2020-04-20 14:08:24
没看够!下载个无限玉环呗!
无限玉环 有限时间 无限精彩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