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七次主任会议召开

2022-08-25 21:52:56 

8月25日下午,玉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施红兵主持召开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七次主任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学杰、林法土、孙群、陈伟鹰、林仁斌、沈华栋出席会议。

副市长方安平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外贸出口情况的汇报。

今年上半年,在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下,我市实现自营出口237.4亿元,同比增长42.9%。自营出口额和外贸出口占全国份额提升幅度,均居台州市第1位。外贸出口指标呈现“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这,得益于上半年我市积极招商引贸,加大政策兑现力度,精准施策助企发展,创新探索跨境电商运营模式等多项举措。

“外贸稳则工业稳,工业稳则经济稳。”施红兵对相关部门迎难而上、多措并举稳外贸表示肯定,同时深刻分析了目前我市外贸工作面临的问题。

他要求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

▲要正视问题,坚定信心,强化问题导向,从问题中找方法,集中精力破难题。

▲要突出重点,抓实工作,深入企业调查研究,精准掌握市场动态;加强外贸出口品牌培育,做优做强做精产品,提高附加值;在合适的条件下组织线下展会,掌握跨境电商、海外仓、市场采购等外贸新业态,引导企业拓展市场;强化开放意识,打造一支高质量的外贸人才队伍。

▲要主动服务,凝聚合力,要加强统筹协调,细化扶持政策,既要抓好各自责任落实和分内工作,也要互通信息、强化配合,齐心协力为全市外贸出口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法院关于执行工作情况的汇报。

今年以来,市人民法院在推进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上,不断健全执行联动机制,在执行规范、强制执行、信息化执行下功夫,完善执行工作机制,深入执行队伍廉洁性、专业性建设,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执行工作呈现新局面。

“执行工作是法院行使司法职能的重要组成内容,关系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实现,关系社会的诚信基础,也关系法律的权威和尊严。”

施红兵要求,要强化思想认识,加大执行力度,树立生效裁判文书的权威,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强化队伍建设,提高执行能力,加强业务素质和办案能力培训,落实好待遇,多关心多关爱队伍,进一步充实执行队伍力量;要强化联动协同,提升执行工作质效,法院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主动加强协调沟通,各业务部门要和法院相互配合、协调联动,形成执行合力。

★会议还讨论了基层单元业务下沉等有关事项,研究确定9月份工作安排。

当天,市人大常委会还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精神。


作者:金迪 徐恒

摄影:吴晓红 见习记者:叶利菁

编辑:王莉莎 责编:何文新

热门评论
打开无限玉环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周阳在检查消防安全、防洪抗旱、除险保安工作时强调:以高度的责任感 抓早抓细抓实安全工作 2022-08-25 22:34:55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七次主任会议召开 2022-08-25 21:52:56
玉环首家“侨爱助残共富工坊”揭牌 2022-08-25 21:06:41
全市现代社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召开 2022-08-25 18:32:59
新闻发布会丨大麦屿中心卫生院新院即将启用 2022-08-25 18:32:03
没看够!下载个无限玉环呗!
无限玉环 有限时间 无限精彩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