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电影、亲子阅读......这个国庆“以文会友”

2022-10-02 21:34:28 

走进电影院享受一场视听盛宴,成为不少人国庆假期选择。作为年度备受关注的重点档期,主旋律题材、家国情怀成为今年国庆档电影的关键词。

首部聚焦中国外交官协助撤侨幕后故事的《万里归途》,取材自“救助救治新疆断臂男孩”的《平凡英雄》......部部彰显家国情怀。

市民小张买了《万里归途》的票,和妈妈一起看了这部电影,“国庆档电影大多是真实事件改编的,看了感觉很振奋,也振奋了我的爱国情。”

“国庆档的《万里归途》《平凡英雄》这些主旋律电影上座率明显高于其他电影,我们影院也做了相应的场次调整,更好地满足市民观影需求。”印象影城店员林建鸿说。

从影院剧场到书城图书馆,这个国庆长假,市民的文化活动明显更加丰富多彩,精神文化需求得以释放。

玉环市图书馆里,借书、还书......好不热闹。

亲子活动室里,爸爸妈妈埋头给孩子读绘本,小朋友们也听得入迷,阅读声此起彼伏。

“国庆假期难得有时间带孩子来图书馆看看书,因为孩子还小,就想用阅读这样的方式来培养孩子的专注力,这边的氛围还是相当不错的。”市民王先生正在给儿子读绘本,笑着说道。

另一边的阅览室里,还有不少来学习充电的学生。

“国庆假期时间比较长,就想抓紧时间来图书馆给自己充充电,这样感觉会过得比较充实一些。”学生小陈说。

作者:陈瑜 罗凯文 摄影:陈瑜

编辑:黄利军 责编:何文新

热门评论
打开无限玉环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国庆假期!市领导督查“除险保安”工作 2022-09-30 23:44:44
红色电影、亲子阅读......这个国庆“以文会友” 2022-10-02 21:34:28
定了!2023年浙江高考语数外使用全国统一命题卷 2022-10-02 19:58:21
玉环迭代升级人大代表联络站 提前实现全域全覆盖 2022-10-02 19:56:32
重要提醒!市外来(返)玉环需落实这些健康管理措施 2022-10-02 19:52:15
没看够!下载个无限玉环呗!
无限玉环 有限时间 无限精彩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