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综合应急演练在高新区体育中心举行

2021-07-20 18:57:40 

为迎接成都市2022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保障运动会安全有序地展开,检验辖区地震应急预案适用性,7月20日下午,由成都高新区应急局主办,中和街道办事处、社事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协办的地震综合应急演练在高新区体育中心举行。

演练共分地震避险视频观摩、地震预警、人员疏散、信息报送、应急预案启动、搭建应急救援帐篷、各应急队伍集结、现场制定救援方案、救援装备讲解、专家点评等10个环节,全场演练共出动消防12人,消防车1辆,消防云梯车1辆,医疗救护3人,救护车1辆,中和街道80人,派出所民警6人,警车1辆。

演练实况 

灾情设定为突发地震,成都高新区地震预警速报系统第一时间发出警报,体育馆现场人员立刻组织人员疏散到安全地点,在逃生过程中有群众被坠物击中受伤被困,有群众慌乱跳下观看台腿部骨折,有群众被困体育馆楼顶,有群众被困办公室内。

被坠物“击中

被“困”屋顶

收到受灾信息后,成都高新区应急局立刻启动地震3级应急预案响应,辖区内消防、医疗、街道、民警等救援力量迅速赶赴形成联动机制,对现场出入口被坠落物封堵、不能正常赶赴救援等多情况制定救援方案,实施救援。

救援1组2名消防人员利用破拆圆锯对办公室被困人员进行破拆救援,并对伤势进行简单包扎,中和街道应急救援队员则利用担架转移至救护车。

救援2组4名消防指战员将腿部骨折的受伤群众进行包扎,利用伸缩梯配合束缚式担架将坠落人员转移到安全区域,中和街道救援人员通过担架转移到消防车。

救援3组2名人员通过生命探测仪探测到被困群众被坠落物掩埋,将废弃物清理后转移伤者至救护车。

救援4组通过云梯车将被困楼顶人员救下,救援结束后各救援组向现场指挥长汇报救援情况。

此次演练提高了成都高新区处置因地震引发救援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参演群众和各部门的安全逃生意识,加强了在地震和其他灾害来临时避险、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从而检验了高新区地震突发应急预案,磨合了中和、芳草街、肖家河3支街道基层应急救援队伍之间的密切配合能力。

文字:向晨晨

图片:受访者提供

编辑:向财霞

热门评论
打开成都高新查看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
让文明之美沁润人心,兴蓉社区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小区攻坚行动 2022-08-08 15:50:19
做好文旅体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成都高新区打出组合拳 2022-08-08 15:41:46
有补贴!成都计划募集5000个就业见习岗位 2022-08-08 14:35:26
成都高新区筑牢住房保障,推出全市首个保障性租赁住房签约率已超8成 2022-08-08 15:35:40
中国专利奖,成都斩获17项! 2022-08-08 11:48:27
疫情速报|昨日,成都本土零新增! 2022-08-08 09:31:06
疫情防控|最新!这些地方下调风险等级 2022-08-08 09:30:06
8月8日,这些场馆免费开放! 2022-08-08 09:27:31
疫情速报|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8月8日发布) 2022-08-08 09:18:15
环球中心公交微枢纽上新! 2022-08-07 19:56:15
没看够!下载个成都高新呗!
成都高新 有态度的新闻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