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文旅体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成都高新区打出组合拳

2022-08-08 15:41:46 

为进一步落实“内防反弹、外防输入,保经济、稳增长”工作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有效阻断疫情蔓延扩散,形成“追踪问效”的工作机制,8月6日,成都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印发《成都高新区文化旅游体育行业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工作方案》,推出文旅体行业疫情防控组合拳,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文旅体经营场所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做什么?

一套细则说明白


8月6日,成都高新区发布《关于动态调整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美术馆、室内体育场馆等各类公共文体活动场所,KTV、密室逃脱、剧本杀、网吧、健身房等各类空间密闭娱乐场所有序开放。


各类文体活动场所、各类空间密闭娱乐场所有序开放,需要文旅体经营场所做好对应的疫情防控措施。最新的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做什么?成都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第一时间为全区2000余家文旅体经营场所制定了通俗易懂的表格式指南——《文旅体行业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细则(2022年8月5日修订版)》。


该细则结合国家文旅部及省、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指南、方案,分类对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演出场所、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旅行社及其分支机构、宾旅馆酒店民宿、体育场馆、健身运动场所、游泳场所防控管理要求进行条目式梳理,是成都高新区原有文旅体行业防控措施规范的升级版本,让属地监管、企业实现“一本在手清楚明白”。


企业单位在疫情防控中担负什么责任和义务?

一则温馨提示讲清楚


疫情防控成果来之不易,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需要严格履行“四方责任”,不仅是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各企事业单位、个人和家庭也要自觉履行防控义务。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重点地区来返蓉人员排查、文旅体行业从业人员健康监测,这些需要每一家经营场所落实到位。


企业单位在疫情防控中担负什么责任和义务?如果企业和单位防控不力将面临什么处罚?成都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第一时间为全区2000余家文旅体经营场所推送一则温馨提示,让企业了解涉及文旅体行业的疫情防控违法违规行为及法律后果。


该提示通过法律法规导读,温馨提醒文旅体经营单位是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人,配合疫情防控是企业和个人应尽的义务。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企业将面临关停整顿处罚,待防控措施达标后可向属地街道申请恢复正常营业;如整改不到位,将持续关停并追究法人和相关负责人法律责任。


文字:向晨晨

图据成都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

编辑:袁也然



热门评论
打开成都高新查看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
让文明之美沁润人心,兴蓉社区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小区攻坚行动 2022-08-08 15:50:19
做好文旅体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成都高新区打出组合拳 2022-08-08 15:41:46
有补贴!成都计划募集5000个就业见习岗位 2022-08-08 14:35:26
成都高新区筑牢住房保障,推出全市首个保障性租赁住房签约率已超8成 2022-08-08 15:35:40
中国专利奖,成都斩获17项! 2022-08-08 11:48:27
疫情速报|昨日,成都本土零新增! 2022-08-08 09:31:06
疫情防控|最新!这些地方下调风险等级 2022-08-08 09:30:06
8月8日,这些场馆免费开放! 2022-08-08 09:27:31
疫情速报|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8月8日发布) 2022-08-08 09:18:15
环球中心公交微枢纽上新! 2022-08-07 19:56:15
没看够!下载个成都高新呗!
成都高新 有态度的新闻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