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中心公交微枢纽上新!

2022-08-07 19:56:15 

《成都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行动方案》提出,成都要实施思想政治引领行动、文明素养培塑行动、幸福成都提质行动、城市治理提升行动、天府文化浸润行动、功能品质提升行动六大行动,包括建好“智慧蓉城”运行中心,推动智慧防疫、环保交通等应用场景扩容提能。

目前,  
成都市已建成投运6个公交微枢纽。
其中,环球中心公交 微枢纽
 
紧密联系环球中心商圈,
串联起成都高新区工作、购物、
餐饮、文娱等各类场景。
近日, 
该枢纽升级规范了标识标牌等设施,
 
进一步提升换乘便利性,
持续增强市民出行的幸福感
          

 

什么是公交“微枢纽”

通过在轨道交通车站周边布置常规公交站、大巴上下客点、出租车停靠点、自行车停放点及共享单车停放点,完善轨道与公交站点接驳,并通过多种方式的短距离换乘来减少步行和换乘时间。

公交“微枢纽”的特点

占地面积小;

步行距离短;

空间利用率高。


与公交首末站等换乘枢纽占地大不同,公交微枢纽利用道路人行道及其周边少量用地集约化布置,让城市“剩余空间”变为“金角银边”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市民通勤的效率和便利性。


环球中心公交微枢纽

精心布局

围绕环球中心设置公交车专用道,

在环球中心西侧划定公交专用停车区域,

在微枢纽停车点旁布局工作人员休息室。


近日,环球中心内部西侧道路旁的草坪上多了两间可爱的小木屋,门口写着“环球中心微枢纽休息室”;环球中心四周的道路则多了一条公交专用道和几块写着“环球中心公交微枢纽”字样的导视牌。这正是利用道路及其周边少量用地进行集约化布置,打造的环球中心公交微枢纽。

无缝接驳

 
该微枢纽在环球中心四个方向的出口分别设立上下客点位,目前该微枢纽进驻线路2条,分别为74路(新鸿南路—环球中心)和125路(万家湾公交站—环球中心),加强了环球中心与周边区域接驳,方便远端区域与环球中心联系。      
  
“环球中心公交微枢纽还运用了‘B+R’非机动车换乘公共交通的绿色交通模式。”成都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样一来,就实现了“轨道+公交+共享单车”融合,有效缩短换       乘时间,提高区域公共交通运行效率,让片区市民出行更加高效便捷。  

 

站台升级



 
上下客点位采用港湾式站台设计,便于乘客候车及车辆靠边停车。  

导视优化

          
   
环球中心出入口、地铁锦城广场站出入口均设有导视牌,醒目引导市民前往微枢纽乘车点位。              
 
“‘微枢纽’模式作为公共客运交通枢纽的补充,  
将为末梢区域车辆和乘客的停留、  
中转及换乘提供服务。”  

 

据介绍,怡心湖、升仙湖、泰合、环球中心等6个公交微枢纽已经建成投运。下一步,成都公交集团将继续推进微枢纽建设,完善导乘标识,并结合微枢纽打造以及通行接驳需求,继续优化完善公交线路,提升换乘便利性,加快轨道、公交、慢行三网融合,持续提升市民出行的幸福感,助力     成都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来源:成都高新微信公众号

编辑:袁也然

热门评论
打开成都高新查看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
环球中心公交微枢纽上新! 2022-08-07 19:56:15
您的意见,对我们很重要! 2022-08-07 19:51:13
施小琳在简阳市督导调研,要求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 2022-08-07 19:48:33
高温蓝色预警,今天开始持续5天! 2022-08-07 19:06:56
Bio-Link生物医药孵化器二三期载体即将亮相! 2022-08-07 10:51:07
总投资20亿元!新川又一智慧医疗项目全面封顶 2022-08-07 10:48:38
疫情速报|8月6日0-24时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 2022-08-07 10:40:45
美历高新·二十四节气丨立秋 2022-08-07 10:04:54
疫情速报|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8月7日发布) 2022-08-07 09:06:05
黄强省长:从容精准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全力稳定经济增长 2022-08-06 23:12:17
没看够!下载个成都高新呗!
成都高新 有态度的新闻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