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推动节能诊断服务,促进工业绿色低碳发展

2022-07-08 19:05:42 

为加快推进工业节能提效,深挖企业节能潜力,助力企业降本增效,7月7日,由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主办、成都高新区发展改革局承办的“2022年成都市工业节能诊断服务工作启动会(高新区分会场)”在成都高新区召开。



启动会上,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工业节能诊断服务工作的背景意义,并就下一步工作推进提出具体要求。第三方节能诊断服务机构山东鲁源节能认证技术工程有限公司具体介绍了本次节能诊断服务的工作计划、时间安排和操作流程。


本次节能诊断服务既是新冠肺炎疫情下助企纾困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实现全市“十四五”期间节能减排目标的重要抓手。通过委托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邀请行业专家到企业上门“问诊”、精准“把脉”,按方“抓药”,帮助企业及时发现用能问题,深挖节能潜力,切实提升能源利用效率和节能管理水平。



会议要求,对该项工作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高质服务、找出症结,高效协同、确保实效。各相关区(市)县经信部门要做好统筹协调,保障第三方机构能够按照时间计划进入企业开展节能诊断;各相关企业也要积极主动配合,安排专人对接相关工作,并及时提交数据资料;第三方机构要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针对企业能源利用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进行全面分析诊断,从工艺优化、技术改造、提升管理等方面提出改进措施,最终形成企业“一企一策”节能诊断报告。


同时,要求各相关区(市)县经信部门和节能诊断服务机构要做好沟通协调,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正常推进;指导企业加强节能诊断结果运用,引导企业实施节能降碳技术改造,淘汰落后产能工艺,切实提升能源管理质效。


成都高新区发展改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按照市经信局统一部署,积极做好统筹协调工作,确保本次节能诊断工作顺利开展。同时,针对第三方机构反馈的节能诊断报告,将积极指导相关企业制定节能改进方案,持续优化用能结构和能源管理,大力推进节能技术改造,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水平,真正让节能降耗落地见效。


相关区(市)县经信部门、第三方节能诊断服务机构山东鲁源节能认证技术工程有限公司以及全市25家“石化、数据中心、电子信息”行业重点企业参加会议。


文字:郑其

成都高新区发展改革局供图

编辑:袁也然


热门评论
打开成都高新查看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
大力推动节能诊断服务,促进工业绿色低碳发展 2022-07-08 19:05:43
漫迷天堂!这个二次元主题私人博物馆的藏品数量全国最多 2022-07-08 18:45:29
新时代、新课标下,舞蹈与戏剧如何发展?四川省教育学会舞蹈与戏剧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 2022-07-08 18:46:05
成都高新区的民间器乐高手,都在这场音乐会里! 2022-07-08 18:00:58
老年朋友们,请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2022-07-08 17:42:47
高温下的坚守|“城管蓝”用汗水“浇灌”城市文明 2022-07-08 17:32:23
持续3天,广告、标识产业博览会在新世纪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2022-07-08 17:36:41
思科瑞鸣锣上市,成都高新区诞生第10家科创板企业 2022-07-08 17:30:06
喜报!成都高新区教育科研结硕果 2022-07-08 17:11:49
创建“N联盟”,桂溪街道探索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新模式 2022-07-08 16:49:00
没看够!下载个成都高新呗!
成都高新 有态度的新闻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