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业 促发展 稳经济丨融资纾困 ,符合条件的企业看过来

2022-07-11 16:36:39 


为助力市场主体积极应对疫情影响,进一步加大惠企纾困力度,成都高新区于月前发布《关于促进市场主体稳定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政策措施》)。目前,该政策落实兑现的进展如何?7月11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了解到,今日将启动“援助因疫情管控歇业的市场主体”的申报及审核工作。


《政策措施》内容包括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帮助企业稳岗引才、加大企业融资纾困、援助企业稳定运营、加强企业服务保障五个方面共10条,涉及房租减免、融资补贴,帮助商贸业、会展业纾困解难等。


其中,“援助企业稳定运营”包含支持因疫情管控歇业的市场主体、支持受疫情制约明显的商贸业、经营困难的会展业两个方向。


今日,启动了“援助因疫情管控歇业的市场主体”的申报及审核工作。


《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成都高新区关于促进市场主体稳定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的通知》第五条援助因疫情管控歇业的市场主体:对2022年以来纳入封管控的市场主体,经所属街道审核后,给予每户最高1万元扶持。响应疫情管控要求,主动歇业的室内密闭性公共场所经营主体,经所属街道审核后,给予每户最高1万元扶持。


申报条件


支持对象  


1.登记注册在高新区,且实际经营门店或办公场所位于成都高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各街道办事处发布通告确认的封控区、管控区内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时间自2022年1月1日起)。


2.登记注册在高新区,且实际经营门店位于成都高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各街道办事处发布公告要求主动暂时歇业的密闭性公共场所经营主体,经营主体为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时间自2022年1月1日起)。


3.被“成都信用”公众网列入黑名单的不予支持。


 支持范围:  


1.登记注册在高新区,并在项目申报前已恢复正常经营且积极配合做好防疫工作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机关为四川省、成都市市场监管部门,但注册地在高新区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同样适用。


2.对因疫情影响封管控或暂时歇业1-7天(含7天)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给予2000扶持。


3.对因疫情影响封管控或暂时歇业7-14天(含14天)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给予4000扶持。


4.对因疫情影响封管控或暂时歇业14-21天(含21天)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给予7000扶持,超过21天的给予10000元扶持。


5.被多次封管控、暂停歇业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可多次申请,累计扶持资金最高不超过10000元。


符合支持政策及相关要求的请于7月11日9:00—7月15日17:00期间进报申报。超出申报时间,不予受理。


针对申报政策咨询,可向各街道及社区电话咨询。“电话非常多,现在我们社区已经接到政策咨询电话将近50个了。”下午15时,区内肖家河街道兴蓉社区的政策咨询工作人员说到。


符合相关奖励(补贴)的申报主体,登录“成都高新企业服务”微信公众号→点击“政策申报”→点击“疫情管控政策补贴”,按照“申报指南”上传电子版材料,同步准备原始材料备查。


对审核通过的单位,将通过短信等方式通知申报单位。


咨询电话  


e684a8637a5949f5ae99291c512c6ba2.jpg

b9e70a4bc43a4ab3be684080b3fe752b


文字:郑其

编辑:向策


版权1

热门评论
打开成都高新查看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
注意!成都东站出行有变 2022-07-15 09:38:36
疫情速报|7月15日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2022-07-15 09:32:39
方圆1公里天气精细预报,“夔牛”来实现! 2022-07-15 09:02:53
高温下的劳动者 | 致敬烈日“烤验”下的邮政快递员 2022-07-14 11:09:19
这个“爱心理发点”,专为高龄老人免费理发 2022-07-14 16:20:47
创新城市电竞+场景新模式,AG电竞西南总部落户成都高新区 2022-07-14 15:11:28
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落地见效夯基成势贡献成都力量!成都市召开会议,对这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2022-07-14 10:11:55
疫情防控|新冠康复者遭遇歧视!专家:康复患者不具备传染性 2022-07-14 10:05:57
好消息!7月15日,成都新开一条快速公交线 2022-07-14 07:22:36
多家上市企业现场招聘!抓紧预约吧 2022-07-14 07:07:31
没看够!下载个成都高新呗!
成都高新 有态度的新闻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