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次完工52处,为了交通更安全、道路更畅通

2022-07-18 09:45:53 


“家附近的十字路口增设了红绿灯,新划了标志标线、人行横道,走在路上感觉安全多了。”这是成都高新区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整治后,带给中和街道居民张玲的直观感受。


7月18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公园城市建设局获悉,高新区高标准推进道路安全隐患整治工程,推进道路安全隐患点整治、路口红绿灯增设及路侧护栏维修,持续夯实道路安全基础。截至目前,高新区道路安全隐患整治工程(一批次)52个项目已全部完工,交通安全秩序明显改善、形势持续好转,群众的生命与财产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新增安全设施

有效提升交通安全环境



“这个路段虽然有划定标线,但经常有行人为了图方便横穿马路,并且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分界不明显,存在事故隐患。在增设了中央隔离护栏和非机动车道隔离护栏后,违法横穿马路现象基本已消除。”近日,记者跟随成都高投建设开发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探访了部分项目点位。在吉龙路,记者看到新安装的隔离护栏横亘整条道路,路口通行更加安全有序。



在地铁陆肖站十字路口,原有的斑马线上增设了红绿灯、两条非机动车道,行人和机动车分离,进一步提升了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减少交通事故,成都交警六分局对信号灯配时进行优化,使得行人集中有序通行,提高了车辆通行效率,有效疏导了吉龙一街与润和路双向来车。



2021年,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发布的《关于加强大型货物运输车辆安全通行管理的通告》,对货车限速、右转停车让行作出规定。“为了让这一措施充分发挥作用,在交警六分局指导下,我们在应龙路与梓州大道交叉口设置了大货车右转警示区,并按照相关规范设置了车道指示标志、大型货车让行标志、大型货车限速标志及非机动车道隔离栏,引导指示经过路口右转弯的大型货车提前减速、停车让行、分道行驶,规范其在道路上的通行秩序与安全。”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


守好安全底线

驰而不息开展隐患整治


“自成都高新区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以来,我们会同交警六分局对事故多发路段进行现场勘探,并结合交管部门、城管部门反馈意见和市民诉求,确定了一批次52个项目整治点位。”成都高新区公园城市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这52个点位分布与中和、大源、高新西区等区域,涉及区域范围大、工期紧.“施工需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多次进出场,尽可能减少对道路交通和周边居民日常生活的干扰。”项目负责人说,通过前期策划,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通过进一步加强对人员和机械的组织调度,避开出行高峰时段施工等方式,及时完成改造工作,消除了道路隐患。



据介绍,高新区道路安全隐患整治工程(一批次)于2021年12月正式开工,截至目前已全部完成施工工作,共完成波形护栏安装1处72米,机非护栏安装22000米,中央护栏安装1000米,信号灯路口增设16处,右转警示区设置8处,道路照明设施设置1处,完善道路交通设施3处,并完成剑南大道隧道顶增设防坠落设施10处。



记者了解到,高新区道路安全隐患整治工程第二批也在推进中,目前47个点位已基本确定,已完成初步方案拟定,即将开始评审。成都高新区公园城市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按照‘不留盲点,不留死角’的工作要求,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力保障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不断提升市民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为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打好安全基础。”


文/图:黄启恒

部分受访单位供图

编辑:向策


版权1

热门评论
打开成都高新查看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
一批次完工52处,为了交通更安全、道路更畅通 2022-07-18 09:45:53
疫情速报丨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7月18日发布) 2022-07-18 09:20:35
成都市“0715”本土疫情病例活动轨迹风险点位一览表和全市风险区名单 2022-07-17 22:28:47
疫情防控 |这四类人需要报备!1-5号病例基因测序已完成,是它! 2022-07-17 21:12:08
关于划定成都高新区疫情风险区的通告 2022-07-17 18:53:59
成都高新区关于实行临时性管控措施的通告 2022-07-17 18:48:26
17日0时至16时,成都新增“5+2”!明日18时起,离蓉须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2022-07-17 18:47:52
成都高新区​关于疫情防控咨询电话恢复24小时值守的通告 2022-07-17 18:46:38
​成都高新区南苑B区实施临时管控 2022-07-17 13:25:58
疫情速报|轨迹公布!昨日0-24时,新增本土病例“5+1” 2022-07-17 12:16:14
没看够!下载个成都高新呗!
成都高新 有态度的新闻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