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个检测点位、131条通道、660余名工作人员……合作街道发挥群众合力,筑牢疫情防线

2022-07-20 18:34:45 


38个核酸检测点位,131条通道, 660余名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采样人员、民警、网格员、志愿者,凌晨4点全员集合.......根据成都高新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的安排,7月20日,合作街道快速响应,按照相关点位安排,迅速行动,不到6点便已正式启动核酸检测。


红色马甲成为社区靓丽风景线


“请大家把身份证准备好,戴好口罩!”“请出示健康码,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在核酸检测现场,工作人员不厌其烦地为居民讲解核酸检测注意事项,维护现场秩序,协助信息录入,医护人员们则穿着带有“冰马甲”的防护服,熟练而高效地进行采样。



在中海社区橙郡二期,小区支部党员冯秀水一收到社区即将开展核酸检测的指令,就主动请缨,从温江家里赶到现场。由于基层防疫工作人手不足,冯秀水与中海物业团队主动承担了搭建核酸检测点帐篷、维护秩序、引导居民等工作。


而合作街道“返家乡”大学生志愿者钟怡则通过这几天的工作,深刻体会到了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防护服里都是汗水,口罩也全部湿透。即使这样,大家都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努力地工作,没有一丝懈怠。”



钟怡只是合作街道17名“返家乡”“逐梦计划”大学生志愿者中的一员。从数据排查、防疫宣传,到核酸登记、秩序维护……在疫情来临时,他们下沉社区一线,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扁平化”作战体系提升防控效能


“我来推轮椅!”在顺意苑的核酸采样点,志愿者看到一名乘坐轮椅的老人前来做核酸,连忙上前帮忙,并全程陪伴老人走“暖心通道”进行核酸采样。老人从排队到做完核酸,前后不到5分钟的时间。



从群众方便、群众满意出发,依托网格化管理,合作街道建立起了“扁平化”作战体系,将社区作为作战片区,小区院落为基本作战单元,由上级指挥部成员担任下级指挥长,压扁指挥体系、压平指令传达渠道,并从采样点位设置、人员力量配置、生活物资保供等各方面完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城市静态管理实施预案。


晨风社区联合街道社治办、退役站,分片落实包干责任,认真开展重点人群排查、宣传教育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督促院落小区坚持把好入口关,要求商户必备消毒用品,同时动员商户员工,积极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在保护好自身健康的同时,共筑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顺江社区依托各个院落的党群服务站,结合社区居民户数、地理位置等实际情况,本着“科学规划、便民利民、距离合理”的原则,搭建起各个院落的核酸检测点,让居民不出院落就能完成检测。同时,社区还在人流量大的街面设置了常态化核酸采样点,方便周边商户进行采样。



为更好的服务企业,保障企业安全生产,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合作街道为辖区园区、楼宇、企业提供“上门检测”服务,将流动核酸检测车开到了企业门前。



作为一线防疫人员的“坚强后盾”,合作街道总工会为辖区内核酸免费检测点的工作人员送去了矿泉水、可乐、冰红茶、饼干等慰问物资,让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在炎炎夏日也能感受到来自工会的“清凉”。


文字:黄启恒

图片由合作街道提供

编辑:袁也然


热门评论
打开成都高新查看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
疫情速报|7月20日0-14时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均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 2022-07-20 22:25:48
四川疾控健康提示(2022年7月20日21时) 2022-07-20 21:59:21
疫情防控|这里做核酸人少用时少!成都高新区核酸检测点位情况实时整点播报(2022年7月20日21点) 2022-07-20 21:25:27
关于成都高新区复地金融岛小区调整风险等级的通告 2022-07-20 20:37:48
疫情防控|这里做核酸人少用时少!成都高新区核酸检测点位情况实时整点播报(2022年7月20日20点) 2022-07-20 20:08:22
一线直击!多图记录成都高新全员核酸检测现场 2022-07-20 20:03:21
全天候运转,48小时内转移医废,成都高新区生态环境城管局筑牢疫情防控“防护网” 2022-07-20 19:37:16
疫情防控|这里做核酸人少用时少!成都高新区核酸检测点位情况实时整点播报(2022年7月20日19点) 2022-07-20 19:18:17
38个检测点位、131条通道、660余名工作人员……合作街道发挥群众合力,筑牢疫情防线 2022-07-20 18:34:45
疫情防控|这里做核酸人少用时少!成都高新区核酸检测点位情况实时整点播报(2022年7月20日18点) 2022-07-20 18:05:15
没看够!下载个成都高新呗!
成都高新 有态度的新闻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