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直击!多图记录成都高新全员核酸检测现场

2022-07-20 20:03:21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全面保障居民群众身体健康,从20日7时起,成都高新区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全员免费核酸检测,采样检测范围是成都高新区(南区、西区)范围内全体居民,包括但不限于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20日一早,记者兵分多路,赶赴核酸检测采样点位,用镜头记录下检测现场的各个瞬间。


中和街道黄金时代小区  


上午9时,记者来到中和街道黄金时代小区,看到中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在该点位设立3条检测通道,对居民进行核酸采样。



“各位业主,请大家带上手机、身份证,到14栋小广场做核酸。”这样一句话从小区保安电瓶车上搭载的喇叭里循环播放出来。小区居民陆续来到检测点排队,测温,扫码,检测。



在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的紧密配合下,核酸检测队伍流转地非常迅速,居民们从排队到做完核酸采样只需要十来分钟。



银泰城悦坊  


上午9时30分,另一路记者来到吉泰社区的银泰城悦坊核酸临时检测点,来这里做核酸采样的大部分是附近写字楼的上班族。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前来做核酸检测的人们有序地排队、测温、扫码。



开放的5条检测通道里,医护人员们熟练地做着采样工作,从排队到检测完毕,大概只需要花费15分钟左右。



中和街道朝阳路222号  


上午10时30分,记者来到中和街道朝阳路222号的检测点位,看到大约五六十人排成两队,有序前进。志愿者们有的手持场所码,有的拿着测温枪,为每一位来做核酸检测的居民做好服务,并提醒大家提前打开健康码,以提高检测效率。



美年广场  


上午11时,记者来到位于美年广场附近的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位。志愿者们先引导人们在河边排队,提前扫描场所码,随后再进入核酸检测等候区。志愿者们在排队人群旁边的墙上贴上了很多二维码,方便大家随来随扫,让整个采样检测过程更加快速。遇到有孕妇、老年人等特殊人群前来采样时,工作人员也会安排他们优先完成检测。



11点15分,记者看到换班下来的两位“大白”正在临时帐篷里脱去防护服,摘下厚实的N95口罩,额头、面颊上的勒痕清晰可见,嘴边还挂满一圈豆大的汗珠。



肖家河街道    



外卖员专用核酸检测采样点    



据统计,7月20日,成都高新区共设置476个核酸检测采样点位,截至18时,已完成核酸检测100万余人次。


文字:郑毅 梁磊 向晨晨

图片:郑毅 梁磊

编辑:袁也然


版权1


热门评论
打开成都高新查看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
关于成都高新区复地金融岛小区调整风险等级的通告 2022-07-20 20:37:48
疫情防控|这里做核酸人少用时少!成都高新区核酸检测点位情况实时整点播报(2022年7月20日20点) 2022-07-20 20:08:22
一线直击!多图记录成都高新全员核酸检测现场 2022-07-20 20:03:21
全天候运转,48小时内转移医废,成都高新区生态环境城管局筑牢疫情防控“防护网” 2022-07-20 19:37:16
疫情防控|这里做核酸人少用时少!成都高新区核酸检测点位情况实时整点播报(2022年7月20日19点) 2022-07-20 19:18:17
40个检测点位、108条通道、660余名工作人员……合作街道发挥群众合力,筑牢疫情防线 2022-07-20 18:34:45
疫情防控|这里做核酸人少用时少!成都高新区核酸检测点位情况实时整点播报(2022年7月20日18点) 2022-07-20 18:05:15
中高风险区内,他们24小时在线,保障居民第一时间“外出就医” 2022-07-20 17:55:40
成都市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在蓉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2022-07-20 17:33:50
疫情防控|这里做核酸人少用时少!成都高新区核酸检测点位情况实时整点播报(2022年7月20日17点) 2022-07-20 17:27:44
没看够!下载个成都高新呗!
成都高新 有态度的新闻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