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检测遇高温,合作街道送“清凉”

2022-07-26 12:54:38 



7月25日,温度依然不减,为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成都高新区合作街道紧急采购调运了大冰块、冰袋、降温背心“冰马甲”等,为辖区全员核酸点位参与核酸采样的医务人员和居民降温。



在顺江社区的几个核酸采样点上,居民们正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点位上都放置了大冰块,医护人员张洁说:”这些冰块很管用,放在背后清清凉凉的,核酸采样手酸的时候就伸手过去冰一下,缓解的效果还是挺好的。”



“这地方有树荫,不晒,真不错!”住在顺意苑的居民说:“我们小区老人比较多,核酸检测点设置在党群服务站这里,不仅近,还能让排队的居民们凉快点儿!”此处核酸采样点还开通了绿色通道,可以方便老年人快速采样。


为了避免居民在等候时中暑,中海社区橙郡三期核酸检测点点长黄灏立即在排队通道处增加了遮阳大伞,降低了温度,提升了排队等候核酸采样居民的舒适度。


冰马甲也是一件避暑“神器”,穿上以后,清江社区核酸检测点位医护人员卢秀秀感觉整个人都挺清爽了不少。“身上冰冰凉凉的,确实舒服多了,我觉得我还能在多做一会。之前核酸采样时满头大汗、脑袋晕晕的容易中暑。”



冰马甲的“玄机”主要藏在衣服前后的四个大口袋中,每个口袋内都放置了一个预先冷冻12小时的冰袋。隔着特制的面料,冰马甲的温度不至于让医务人员感觉太冷,又可以尽量锁住冰袋的温度,让医务人员长久感受到“丝丝凉意”。



此外,为了应对高温天气,合作街道还为检测点送去了冰矿泉水、冰冰贴等防暑降温用品。



合作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高温期间,参与核酸检测工作非常辛苦,合作街道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人员和居民的防暑降温等服务保障工作,保障高温“烤”验下,核酸检测工作安全、高效、有序进行,为人民群众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文字:黄启恒

图片由合作街道提供

编辑:袁也然


版权1


热门评论
打开成都高新查看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
核酸检测遇高温,合作街道送“清凉” 2022-07-26 12:54:38
疫情速报|7月25日0-24时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6例(其中5例为既往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2例 2022-07-26 09:42:20
疫情速报|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7月26日发布) 2022-07-26 09:14:16
疫情防控|解封不解防:11个区(市)县有序解除社会面管控措施,部分区域继续下调风险等级 2022-07-26 09:03:16
成都高新区关于持续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的通告 2022-07-25 19:34:35
戴口罩的好处你知道几个? 2022-07-25 19:28:38
疫情速报|今日0-14时,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15例,“7·15”疫情已处收尾阶段 2022-07-25 18:29:18
助企业 促发展 稳经济丨每户10万元扶持经费,“援助受疫情制约明显的商贸业”今天开始申报 2022-07-25 19:57:04
请记住他们,这股在防疫一线汇聚的“红色力量” 2022-07-25 19:18:48
疫情防控|最新!成都这些地方调整风险等级 2022-07-25 11:27:12
没看够!下载个成都高新呗!
成都高新 有态度的新闻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