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进一扇门,办成所有事”,成都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持续完善便民暖心设施和服务

2022-08-01 13:28:31 

发挥政府连接群众、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强化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的载体责任担当,政务服务一直是成都城市文明的一道风景线。8月1日,记者获悉,成都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进一步加大文明环境氛围营造力度、完善便民暖心设施和服务、树立优质文明窗口形象,多措并举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以“设施一流、智慧亲民、功能完善、环境温馨”为设计理念,倾力打造“有温度、有质感、有内涵”的文明政务氛围。


打造舒心环境 增加便民设施

这里有最温暖的政务服务


优美舒适的办事环境、丰富多样的景观小品、文明暖心的引导标识……8月1日,记者在成都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看到,这里的服务和设施处处洋溢着暖心氛围。



建筑外,政务服务中心充分利用下沉广场绿植墙,打造了公益景观小品;建筑内,在每层楼显著位置,利用电子油画屏滚动播出公益广告,提醒群众文明用语,正确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提高群众防疫意识。与此同时,政务服务中心全面禁烟,在醒目位置张贴禁烟标识牌150余张,营造整洁、有序、和谐的为民服务环境。



以暖心志愿服务筑牢政务文明形象,成都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在大厅入门处设立“志愿者服务岗”,为视听残疾人提供信息无障碍服务,同时为高龄老人、小孩、残疾人开展志愿服务。



便民设施方面,政务服务中心设置了11处无障碍电梯、停车位、缘石坡等设施。每层楼还设置了无障碍卫生间及母婴室,母婴室内配备了热奶器、沙发、洗手池、宝宝护理台等设施。一应俱全的便民服务设施,在满足各类人群所需的同时,也体现了高新政务的人文关怀。


构建文明窗口 提供优质服务


为了进一步彰显城市文明窗口形象,成都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多次组织开展文明礼仪、优质服务、急救知识、心理疏导、聋哑手语等培训,在加强工作人员心理调节、急救水平、应急能力的同时,为中心营造良好文明氛围,树立优质文明窗口形象,提高政务中心整体服务质量。



“通过学习教育、自查自纠、行风评议等环节,中心充分调动干部群众’争创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各窗口严格落实中心各项管理制度,严肃工作纪律,推进规范服务、便利服务、文明服务,努力为来办事的人民群众提供廉洁、高效、透明的服务环境。” 成都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成都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始终秉承以文明创建引领服务创新,全面深化政务服务便民化改革,积极推进一次通办、一网通办、一窗式受理等服务举措,让企业、群众充分感受“只进一扇门,办成所有事”的便利体验,努力把政务服务中心建设成为文明创建的亮丽窗口、为民服务的高效平台,以实际行动积极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文字:向晨晨

图片由受访部门提供

编辑:袁也然


热门评论
打开成都高新查看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
“只进一扇门,办成所有事”,成都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持续完善便民暖心设施和服务 2022-08-01 13:28:32
疫情速报|7月31日0-24时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例 2022-08-01 12:58:37
稿酬+万元大奖!“文明成都·大美高新”短视频大赛今日启动→ 2022-08-01 12:54:18
戎装虽然脱,军魂依旧在!致敬最可爱的人! 2022-08-01 12:00:53
最新!华西互联网医院看病攻略、华西医院周边及相关交通临时管控详情 2022-08-01 11:03:06
最新!华西互联网医院看病攻略、华西医院周边及相关交通临时管控详情 2022-08-01 11:02:59
中国人民解放军,生日快乐! 2022-08-01 10:34:06
蓉平:强化首位城市担当,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 2022-08-01 10:29:50
锦理·八一特辑 | @最可爱的人! 2022-08-01 10:01:44
致敬!今天的主角,是你! 2022-08-01 09:18:35
没看够!下载个成都高新呗!
成都高新 有态度的新闻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