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回到第二故乡学习,我很幸福!”——柯桥区“包机”接回60名西藏学子返校复学!

2020-04-14 22:56:50  全媒体记者 郦曼丽/文 徐晔/摄 编辑:jiaxun

“柯桥,我们终于回来了!”今天晚上8时50分,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一架包机缓缓降落,60名小乘客踩着雀跃欢欣的步子走下飞机,胸前寓意平安顺利的白色哈达飘扬在夜风里。

师生用“碰肘礼”代替拥抱

“好久不见!老师,我们好想你!扎西德勒!”看到停车场等候多时的老师们后,他们难掩激动。在特殊时期,师生用“碰肘礼”代替了拥抱。

这些孩子全部来自于西藏自治区,就读于柯桥区西藏民族中学。今年超长待机的寒假,对孩子们来说特别难忘。“三个月没见到老师和同学,我每天都在想念!没想到,柯桥区花那么多钱,专门包了一架飞机来接我们,同学们居然能坐上同一架飞机重返校园,太开心了!”八年级三班学生旦增晋美兴奋地说。

藏族学子们达到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原来,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浙江省高三、初三学生已于本周一率先开学。我区西藏民族中学情况特殊,尚有60名西藏学生没有返校。如何让孩子们顺利返校,同时防止学生在返校途中因多次转车造成交叉感染?这些问题牵动着柯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的心,经研究决定:务必尽最大的努力,减少学生返程途中的风险,由区教体局发函至四川航空,申请在藏60名学生统一乘坐专机返回学校。

这也是我区第一次以包机的形式接藏族学子回校。据悉,这架小型飞机上共有129个座位。

“虽然相隔大半个中国,但我们的心始终在一起。为了确保孩子们安全到达拉萨贡嘎机场,学校派出两名教师提前前往当地酒店‘送机’。”校长陈兴尧介绍。

“上午11点,孩子们准时在拉萨集合,随后通过机场绿色通道候机、登机,一路上,看着孩子们的笑脸,觉得特别值得。”负责送机的藏文老师旦巴措说。

班子成员和骨干教师点对点接学生返校

同时,学校制定了周密细致的学生返校方案,选派班子成员和骨干教师,乘坐2辆大巴车,以点对点的形式接学生返校。出发前汽车经过专业消毒,接机人员进行严格的体温检测。

孩子们乘上返校大巴车

近三个月未见,上车后,大家七嘴八舌地说开了。“今年寒假,我们请假返藏探望亲人,本以为很快能返校跟老师和同学们团聚。可是,受疫情影响,我们被迫留在西藏两个多月。”初二学生次仁玉珍告诉记者,这期间,学校老师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向他们传授防疫知识,做好自我防护。

“学校通过线上教学的方式,让我们在家的学生能与在校的同学们一样同步学习,确保我们不落下学业。”一旁的旦增晋美说。

“上学期返校要坐两天的火车,今天第一次坐飞机,只要六个小时,太方便了。“来自拉萨市墨竹工卡县的初一男生旦增查拉说,“现在学校将我们直接送达,路上还有老师的精心照顾,我们很感动,也很感谢学校。我们一定不辜负老师所望,加倍努力学习。”

微信图片_20200414224839_副本

到校后藏族学子们一一接受体温检测

到校后,藏族学子们经过体温检测、行李消毒、问询登记等程序后,到食堂品尝食堂师傅精心制作的爱心点心,随后到隔离寝室隔离一周。据区疾控中心安排,将为孩子们进行核酸和血清检测,确保学子以健康的面貌迎接新学期。

微信图片_202004142248391_副本

学子们品尝食堂师傅制作的爱心点心

据悉,创建于1985年的绍兴市柯桥区西藏民族中学是全国办学规模最大、办学时间最长的内地西藏初中学校之一,现有3个年段,15个班级,584名藏族学子。以“亲情式”服务、“疏导式”管理、“融合式”教育为主要教育管理模式,构建了血浓于水的汉藏情谊。目前,学校已为西藏自治区培养了4000多名优秀毕业生。


 


来源:笛扬新闻原创

编辑:贾珣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评论
打开笛扬新闻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亩均论英雄”再上浙江日报,深化改革柯桥书写新篇章 2020-04-13 21:41:39
柯桥区实现平安区创建“十五连冠”,荣获全省首批“一星平安金鼎”! 2020-04-14 14:25:54
省委省政府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 2020-04-14 19:11:59
赵如浪:紧盯目标 担当作为 全力稳增收促发展 2020-04-14 20:10:12
“终于回到第二故乡学习,我很幸福!”——柯桥区“包机”接回60名西藏学子返校复学! 2020-04-14 22:56:50
领导坐堂指挥,部门集中办公!柯岩街道无名道路拥堵难题被攻克 2020-04-14 21:39:25
冒充“公检法”诈骗案件再度发生,市民朋友千万要提高警惕 2020-04-14 20:41:56
舌尖上的稽东丨给你一捧透透鲜、“最乡味”的豆煮笋干 2020-04-14 16:56:58
全球唯一!我国这一新冠病毒疫苗率先进入二期临床试验 2020-04-14 16:32:44
70岁阿姨与同伴失散深林,春日游玩这些事一定要谨记! 2020-04-14 16:28:24
没看够!下载个笛扬新闻呗!
笛扬新闻 柯桥传媒集团 立即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