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回顾丨绍兴市柯桥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2021-02-07 08:54:03  全媒体记者 俞立权 高洁 赵炜 吕鹏 陈曦 沈预良 冯娣 编辑:zhangjinghua

今天上午,绍兴市柯桥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蓝天大剧院开幕。人大代表们肩负全区人民的重托,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汇智献策,在两会期间共商发展大计,共绘美好蓝图。

【8:50】与会人员步入会场。

【9:00】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晓董主持会议。

【9:05】大会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区行政中心分会场、鉴湖大酒店分会场通过视频收看大会。

【9:08】代区长陈豪作《政府工作报告》。

【9:18】报告指出:2020年极不平凡。一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在区委坚强领导下,以“排头兵、桥头堡”的定位和标准,同全区人民一起奋斗,努力一季稳、二季正、三季进、四季冲,奋力爬坡越坎,推动经济社会稳中有进。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16.7亿元,增长1.9%;财政总收入202亿元,增长2.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7.2亿元,增长4.5%;研发经费支出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3%;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4.5%、6.9%;完成上级下达的节能减排任务。综合实力稳步迈向全国十强区。

【9:28】报告指出:“十四五”发展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争当科技创新排头兵;争当改革开放排头兵;争当文化建设排头兵;争当绿色发展排头兵;争当区域治理排头兵;争当美好家园建设排头兵。

实现这些目标,“十四五”时期要切实抓好“六个区”建设:一是以人才双创首位行动为抓手,打造“创新之区”;二是以步鱼计划深化行动为抓手,打造“制造之区”;三是以内外循环双驱行动为抓手,打造“开放之区”;四是以数字智治赋能行动为抓手,打造“智慧之区”;五是以生态宜居提升行动为抓手,打造“大美之区”;六是以人民满意引领行动为抓手,打造“幸福之区”。

【9:38】报告提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本届政府的收官之年。根据区委部署,建议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为:生产总值增长7.5%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左右;外贸出口增长8%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左右;研发经费支出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3.1%;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完成市下达的节能减排任务。

【10:08】会议结束,与会人员步出会场。


来源:笛扬新闻原创

编辑:张菁华

校对:姚陶祎

热门评论
打开笛扬新闻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直播回顾丨绍兴市柯桥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2021-02-07 08:54:03
柯桥区政协一届五次会议今天开幕! 2021-02-06 16:06:48
今天,人大代表报到,来看现场! 2021-02-06 13:53:41
两会专栏 2021-02-03 16:10:27
新春走基层 2021-02-01 19:02:55
2020我们这样走过 |民生实事篇:奏响和谐幸福曲 2021-02-07 14:28:51
2021年,柯桥这样干!一图读懂政府工作报告 2021-02-07 12:44:52
王坛镇:面对逆境找新路,绿色发展扬风帆 2021-02-07 14:00:01
擦亮基层治理底色 提升百姓幸福指数 2021-02-07 12:53:36
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质量发展 守护民生安全 ——数说2020年柯桥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亮点 2021-02-07 11:50:00
没看够!下载个笛扬新闻呗!
笛扬新闻 柯桥传媒集团 立即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