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环:公共场所防疫时时“在线”

2021-12-06 16:03:07 

12月6日,浙江宁波、河北石家庄、黑龙江哈尔滨均通报新增本土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

人流量大、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防疫仍需时时“在线”。 

“请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感谢配合。”

12月6日上午,在玉环市玉城街道双港路附近一家超市门口,可以听到防疫宣传喇叭正不停地提醒准备进门的顾客,而一旁的工作人员则对顾客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码、行程卡“双码”联查,确定无误后才允许进入。

超市工作人员陈妍怡介绍:

“检查口罩佩戴、体温检测和‘双码’联查是我们的常规工作。此外,考虑当前疫情反复,超市关闭多个出入口,只开放两扇门,并在每个门口安排检查人员。而且在超市内,还有工作人员不定时巡逻,对未及时做好个人防护的顾客作出提醒。”

同样,城关中心菜市场也实施了严格的人员进出管控措施:凡是进入菜市场的,都必须通过门口“人工”和“机器”这两道查验。

市民林女士来到城关中心菜市场后,马上熟练打开支付宝,向工作人员亮明健康绿码以及行程码,确定无误后才被允许进入菜市场。

“做好个人防护是我们每个人都应做的事情,菜市场作为公共场所,更应该严格执行。”林女士对于菜市场的防疫措施很理解也很支持。

城关中心菜市场负责人刘斯文告诉记者,近段时间,菜市场又增加了防疫人员的数量,“我们将原本门口值守人员由3人增至5人,菜市场内巡逻人数则增至10人,并要求加大巡逻力度,实行不间断巡逻,时刻提醒市民以及摊主做好做细防护措施。”

不仅如此,城关中心菜市场还坚持每日小消毒、每周大消毒,对各个角落进行消杀,并定期开窗通风。同时,要求摊主对摊位做好清理,确保防疫无死角。

而在玉环书城,由于是工作日人流量并不多,但仍能看到工作人员在各自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并不因人少而对防疫要求掉以轻心。

据书城店员莫丹玲介绍,玉环书城共两层,由于面积较大,工作日基本不会出现人流量很多的情况,但工作人员每天严格都会做好“双码”联查、体温检测等常规防疫工作。

而到了双休日,考虑到人流量多,书城便采取“广播+人工”方式,不定时提醒读者做好个人防护,并保持安全距离阅读。

作者:吕琼雅 姚守约

摄影:吕琼雅

编辑:王莉莎

责编:何文新

热门评论
打开无限玉环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全责!小车实线变道,近半个车身被毁 2021-12-08 16:45:17
“95”后年轻小伙,在玉环家乡“玩”出新花样 2021-12-08 16:45:00
人民网丨浙江玉环:捕捞归来鱼满仓 2021-12-08 16:12:07
第二个航班开启!大麦屿港美洲航线有望常态化 2021-12-08 15:24:10
预告 | 《大国匠心》之陈先祥:打开阀门之窗 2021-12-08 15:17:17
浙江一地防控措施升级!台州疾控发布紧急提醒 2021-12-07 21:50:24
周阳宣讲全会精神:接续奋斗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21-12-07 20:54:16
杜年胜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研:科学谋划精准发力 奋力当好资源规划“大管家” 2021-12-07 20:54:16
玉环:燃气入户安全检查,请别说“不” 2021-12-07 15:54:57
玉环“三叶草”义工队:“以残助残 ” 让爱传递 2021-12-07 15:44:33
没看够!下载个无限玉环呗!
无限玉环 有限时间 无限精彩 立即打开 ×